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國會暴動案最後聽證舉行 關鍵187分鐘將曝光

1月6日當天,川普支持者在白宮周邊集會現場。(美聯社)

1月6日當天,川普支持者在白宮周邊集會現場。(美聯社)

2022/07/21 1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1月6日襲擊事件特別委員會」將於今日舉行最後一次聽證會。本次聽證會將聚焦在從國會遭到襲擊到發表影片聲明前,川普遲遲未動靜的關鍵187分鐘。調查團致力於揭露川普以公開言論對敗選力挽狂瀾的同時,卻讓美國陷入民主危機的事實。

《美聯社》報導,調查團副主席錢尼(Riz Cheney)表示,聽證會當天將聽到川普在面對暴亂時「從未打電話尋求行政機關協助」,並且不論軍方、國防部、國土安全部等都沒有接收到來自總統的指令,卻是副總統彭斯執行了所有面對騷亂時的應對措施。同在調查團內的共和黨眾議員季辛格(Adam Kinzinger)更直言,川普除了在騷亂時高興地看著電視外,根本毫無作為。

儘管特別委員會的調查即將結束,川普在暴亂當天的失職亦逐漸清晰,責任委員會依法並無審判川普的權力,必須交由美國司法部進行。目前依然無法確定川普與高層閣員是否會面臨法律責任,而美國至今未有卸任元首受到司法部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