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會暴動案新證詞 粉絲呼「吊死彭斯」川普附和:好主意

美眾議院最新證詞指出,川普(左)支持者在2021年1月6號國會暴動現場高呼「吊死彭斯(右)」口號,川普本人知情且附和此要求。(法新社資料照)

美眾議院最新證詞指出,川普(左)支持者在2021年1月6號國會暴動現場高呼「吊死彭斯(右)」口號,川普本人知情且附和此要求。(法新社資料照)

2022/06/10 2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針對2021年1月6日國會山莊暴動案展開調查已將近1年,10日有共和黨議員最新證詞指出,當時川普支持者在暴動現場不斷高呼「吊死彭斯(Mike Pence,時任川普之副總統)」的口號,而川普本人聽聞消息也附和表示彭斯「罪有應得」。

《衛報》報導,美國眾議院針對2021年1月6日川普支持者國會山莊暴動案組成特別委員會調查已近1年,該委員會副主席、共和黨懷俄明州眾議員錢尼(Liz Cheney)今(10)日提供最新證詞指出,當時參與暴動的群眾,不斷在現場高呼「吊死彭斯」(hang Mike Pence)的口號,且川普也知情。

錢尼證詞指出,川普不斷對此事知情,更附和表示「或許我們的支持者的主意不錯,彭斯『罪有應得』」。

報導指出,時任副總統的彭斯必須以參議院院長的象徵性身分主持美國國會聯席會議主席,確認總統大選選舉結果,以及拜登的勝選結果。

儘管川普多次公開和私下對彭斯施壓,要求他拒絕承認拜登勝選,彭斯仍不願配合,也因此讓川普和彭斯產生嫌隙。

據悉,川普和彭斯撕破臉後,彭斯已公開表示會考慮與眾議院特委會合作和配合調查,川普日前則公開表示,若2024年再次掛帥出征,將不會延攬彭斯擔任副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