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烤歐洲!熱浪+野火燒山已致逾千人死亡 上萬人逃離家園

歐洲遭受熱浪侵襲,引發野火難滅。圖為法國南部在當地時間17日再爆野火。(美聯)

歐洲遭受熱浪侵襲,引發野火難滅。圖為法國南部在當地時間17日再爆野火。(美聯)

2022/07/18 07: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熱浪正侵襲北半球,今年夏天格外炎熱,一向氣溫舒適宜人的歐洲也正遭到高溫襲擊,並引發火災、乾旱等災害,包括英國、西班牙、葡萄牙、法國、義大利等地都慘遭「地獄模式」的炎熱氣候,截至到本月17日的統計,葡萄牙及西班牙在過去7天逾千人死於熱浪襲擊,西班牙、葡萄牙、法國更面臨野火熱烤,有上萬人被迫撤離家園。

綜合外媒報導,包括西班牙、法國及英國的氣象部門都已發布高溫警告,將遇史上最熱的氣溫。

法國預警,法國15個省將處於高溫紅色預警狀態,另有51個省處於高溫橙色預警狀態,氣象人員更預測今(週一)可能是法國有史以來最炎熱的一天,西部多地白天最高氣溫都將超過40攝氏度。法國鄰近大西洋的拉泰斯特德比克、波爾多葡萄園谷地南部都因高溫致釀野火,分別有上萬人撤離家園逃難。

西班牙已經遭受連續一週的熱浪侵襲,最高溫曾達到攝氏45.7度,當地時間週日再發高溫預警,北部幾個地區氣溫將達攝氏42度,且熱浪要持續到週一,偏偏西班牙馬拉加省又遇野火,從白天燒到深夜,旅遊城鎮米哈斯的居民被迫逃離家園,經統計,約於360人死於熱浪之下。

葡萄牙北部也逢兩處野火燃燒,而過去一週也是連續熱浪侵襲,根據葡萄牙衛生部的統計,過去7天有659人死於熱浪,最慘的是7月14日當天中部氣溫40度,致440人死亡。

當地時間15日,英國發布了有史以來第一次「極端高溫」紅色預警,隨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預計部分地區氣溫將在下週飆升至40攝氏度以上,超過2019年創下的攝氏38.7度的紀錄。

熱浪侵襲下,西班牙民眾消暑。(美聯)

熱浪侵襲下,西班牙民眾消暑。(美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