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斯里蘭卡持續動盪 代總統被轟要求下台、民眾闖進國營電視台

斯里蘭卡經濟崩潰,引發民眾動亂。(美聯社)

斯里蘭卡經濟崩潰,引發民眾動亂。(美聯社)

2022/07/14 1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斯里蘭卡經濟崩潰,引發民眾動亂,外媒消息指出,在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落跑後,抗議群眾也高喊要剛當上代理總統的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下台,另有民眾更闖進國營電視台,讓節目中斷。

斯里蘭卡商業首都可倫坡持續有群眾示威抗議,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的媒體秘書於週三稱,威克瑞米辛赫已接任代理總統,同時也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部分省分則實施宵禁。

不過針對威克瑞米辛赫,示威群眾要求威克瑞米辛赫必須馬上辭職,甚至有示威者不顧維安部隊的催淚彈,闖進威克瑞米辛赫的總理官邸,在總理辦公室豎起國旗。抗議群眾要求,政治領導層必須全面更換,並指責這些人讓國家幾乎陷入破產。

此外,也有民眾闖進國營電視台Rupavahini的攝影棚,讓原本在進行脫口秀的節目中斷,身分不明的民眾要求只能播放與抗議有關的新聞,轉播也立刻被切斷,改播錄製的節目。

示威群眾要求威克瑞米辛赫必須馬上辭職,甚至有示威者不顧維安部隊的催淚彈,闖進威克瑞米辛赫的總理官邸,在總理辦公室豎起國旗。(美聯社)

示威群眾要求威克瑞米辛赫必須馬上辭職,甚至有示威者不顧維安部隊的催淚彈,闖進威克瑞米辛赫的總理官邸,在總理辦公室豎起國旗。(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