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澤倫斯基撤換5位駐外大使 烏克蘭外委會感謝台灣支持(不斷更新)

烏俄戰爭持續進行中。圖為烏軍士兵。(路透)

烏俄戰爭持續進行中。圖為烏軍士兵。(路透)

2022/07/10 23:38

首次上稿:09:09
更新時間:2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7月10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烏克蘭軍聞網站《MIL.IN.UA》報導稱,札波羅熱地區國土防衛旅發布一張迫擊砲砲彈照片,並指這枚砲彈是來自台灣的60公厘迫擊砲彈,不過,國防部今(10)日傍晚澄清,網傳照片彈藥批號與國軍編碼方式不同,相關內容並非事實。

*「烏克蘭武器追蹤站」在推特PO出一段影片,可以看到影片中是輛卡車,車斗上有一門2B9 Vasilek 82mm迫砲,有2位士兵正在操作武器,該帳號在推文中表示「烏克蘭軍隊在民用車上以自動模式使用2B9 Vasilek 82mm迫砲的鏡頭。」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東歐網媒《NEXTA》指出,頓涅茨克地區,沙赫喬爾斯克(Shakhtarsk)區域的俄國彈藥庫發生爆炸。

*英國國防部9日發布戰情分析,指俄羅斯正從全國各地調動預備役部隊,將部隊集結在烏克蘭週邊,以便未來的進攻。不過俄軍組建的許多預備役部隊都是臨時組織,使用的裝備也大多陳舊,不適用於現代戰場。

*烏克蘭總統府9日發布消息表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撤換5位駐外大使,包括駐德國、印度、捷克、挪威及匈牙利大使。其中46歲的駐德大使梅爾尼克向來個人風格強烈,時常在社群媒體針砭德國政治人物,將反對武裝烏克蘭的政治人物與知識份子貼上「綏靖主義者」標籤。

*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及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林靜儀受邀前往立陶宛,出席美國立陶宛建交百年研討會。林靜儀分享,親自出席的烏克蘭國會外委會主席梅列日科,除了感謝台灣的支持之外,更明確表示「烏克蘭應該要跟台灣建立實質的關係了」。

*美國9日宣布,將提供烏克蘭價值4億美元軍備,其中包含4具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海馬斯」(HIMARS),以援助烏軍在烏東頓巴斯地區對抗俄軍。

*俄國北方機械製造廠官網發佈消息稱,8日在俄羅斯最大的造船企業北方機械製造廠舉行了「別爾哥羅德號」(Belgorod,K-329)特種潛艦接裝的隆重儀式,搭載「海神」武裝(Poseidon,又譯「波賽頓」)的該艦艇已入列俄羅斯海軍,正式服役。

*今年3月一位莫斯科區議員因批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在8日被刑入獄7年。一名律師表示,這是俄羅斯通過刑法第207.3條以來,第一起以因傳播假消息的名義遭到判刑的案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