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晉三遭槍擊不治 奈良縣警本部長鞠躬道歉「維安有疏失」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身亡。(法新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身亡。(法新社)

2022/07/09 23:59

首次上稿:18:26
更新時間: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身亡,據知當天現場出動了7名特勤人員、15名縣警,一共22人的維安陣仗,但在安倍背後出現漏洞,讓槍手得以趁隙開槍。對此,日本奈良縣警察本部長鬼塚友章今(9日)晚6點召開記者會,坦言警方確實有疏失,也公開鞠躬道歉。

綜合日媒報導,奈良縣警察本部長鬼塚友章晚間召開臨時記者會,表示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是非常嚴重和重大的事情,坦承不可否認警方在維安與警備方面確實出現漏洞,但確切是哪個部分出現問題,還需要進一步的深入調查。

鬼塚友章指出,雖然安倍是在7日晚間臨時決定的行程,但是相關人員有確實安排人力並制定維安計畫,而他本人也確認過該份計畫書,坦言警方責無旁貸,他也在會上向外界鞠躬道歉。

鬼塚友章坦言,此次是自己投身警界27年以來,職業生涯最大的遺憾,但否認會提早辭職的說法,強調目前需要盡快對各種各樣的問題展開討論與重新審視,他也譴責,這起案件是針對競選期間殺害前首相,是難以原諒、極其卑劣的暴行,會迫切徹查整起案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