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晉三助選遭槍擊送醫嫌犯被逮 日相岸田文雄急取消行程

安倍晉三背後遭霰彈槍擊中,倒下時白襯衫沾滿鮮血。(圖擷取自@kumamtyt推特)

安倍晉三背後遭霰彈槍擊中,倒下時白襯衫沾滿鮮血。(圖擷取自@kumamtyt推特)

2022/07/08 12:21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7日報導〕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中午11點半左右在奈良助選時,疑遭霰彈槍擊倒地,目前緊急送醫呈心肺停止狀態,警方已在現場逮捕行兇男子山上徹也。

首相官邸在事件後緊急成立官邸對策室,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表示,目前仍在確認安倍的傷勢狀況,首相岸田文雄也緊急取消助選行程返回官邸中。

NHK報導指出,安倍今天在奈良市大和西大寺站附近進行街頭演說時,突然流血倒地,周邊民眾聽到兩聲槍響。警方表示,安倍是背後遭霰彈槍擊中,送醫時已無意識,呈現心肺停止狀態。

日本電視新聞報導,根據自民黨相關人士表示,槍手距離安倍背後約3公尺開槍,造成背後中彈,頸部也有傷口。

警方已在現場逮捕一名疑似行兇的40多歲男性,姓名為山上徹也,住在奈良市,警方以殺人未遂逮捕,至於兇嫌的身分和行兇動機仍在調查中。

日本參院大選預定10日投開票,安倍在選舉前密集走訪各地為自民黨候選人助選,今天中午11點半左右在奈良助選時,遭到槍擊倒地。安倍隨後被送上救護車,再以醫療直升機接駁運往橿原市奈良縣立醫科大學附屬醫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