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添加物太多? 中國高價「防火」冰棒不會融化 上海監管局要查

網友實測火烤「鐘薛高」產品,結果沒融化還燒成漆黑。(圖擷取自微博)

網友實測火烤「鐘薛高」產品,結果沒融化還燒成漆黑。(圖擷取自微博)

2022/07/07 1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日有款「鐘薛高」冰棒在網路上造成話題,因為有網友將這品牌的冰棒做各種實驗,沒想到不管是日曬還是火烤都不會融化,僅管該品牌聲稱添加物嚴格按照國家相關標準,但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宣傳處工作人員聲稱,已開始著手調查,「鐘薛高」也發表聲明表示,會全力配合有關部門的調查工作,希望公眾與媒體秉持著科學立場對其產品調查、科普。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冰棒品牌「鐘薛高」因為高價問題曾被網友屢次討論,網友還以「冰棒刺客」形容雖其貌不揚,但結帳時價格會讓內心感到刺痛,揶揄這家冰棒的價格與賣相。

有網友將「鐘薛高」的海鹽口味冰棒放在室溫31度下1個小時,發現冰棒完全沒有融化,而是呈現黏稠狀,還有網友將冰棒用打火機、噴槍火烤,結果更驚奇的事情發生了,冰棒完全沒融化外,表面還燒成焦黑,許多網友看到影片後紛紛對「鐘薛高」的產品成分感到懷疑與恐懼。

對此,「鐘薛高」聲稱,融化呈黏稠狀是因為產品主要成分為牛奶、稀奶油、椰漿、煉乳、全脂奶粉、冰蛋黃等,產品的固形物含量達到4成,除了原料本身的少量水外,並未額外添加飲用水,固形物高造成了產品不容易融化,並聲稱完全嚴格遵照國家相關添加物的規定。

火烤「鐘薛高」冰棒

就連用噴槍的強火也是沒融化。(圖擷取自微博)

就連用噴槍的強火也是沒融化。(圖擷取自微博)

網友將其放在室溫下1個小時也沒融化。(圖擷取自微博)

網友將其放在室溫下1個小時也沒融化。(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