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慶槍擊案釀7死 兇嫌穿女裝混入人群、凶槍合法購得

芝加哥國慶遊行槍擊案造成7人死亡。(法新社)

芝加哥國慶遊行槍擊案造成7人死亡。(法新社)

2022/07/06 0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郊區在國慶日(7月4日)當天發生遊行槍擊案,22歲兇嫌克里莫三世(Robert E.Crimo III)朝人群開了70多槍,造成7人死亡、30多人受傷。警方表示,克里莫三世策劃此事件已有數週之久,他在屋頂開槍後,身著女裝混入人群中逃跑,他所使用的槍枝是在伊利諾州合法購得。

綜合外媒報導,湖郡(Lake County)警長辦公室發言人柯維里(Chris Covelli)表示,克里莫三世計畫此次攻擊已有數週之久,他使用一把類似AR-15的步槍,在屋頂朝國慶遊行人群發射70多發子彈,而這把槍是克里莫三世在州內合法購買的。另外,克里莫三世在駕車逃跑被警方攔下時,在車子內發現第2把步槍,在他位於伊利諾州海伍德(Highwood)的一處住宅中也找到其他槍枝。

柯維里指出,克里莫三世在4日做案時身著女裝,調查人員認為他穿女裝是為了掩蓋身分、遮掩臉部刺青。柯維里表示,槍擊案發生後,在最初的目擊者情報中有提到槍手有著一頭長髮,代表克里莫三世有可能戴著假髮,而他的「偽裝」也讓他融入正在逃跑的群眾,隨後克里莫三世前往他母親住家,並將他母親的車開走。事後警方在北芝加哥攔截到克里莫三世,並將其逮捕。

至於克里莫三世的行兇動機,柯維里表示尚未得知,目前還沒有足夠資訊去判別克里莫三世是出自種族、宗教還是其他因素來行動。

在槍擊案中的死者,最初為6人死亡,而一名8歲男童在加護病房傷重不治,使得槍擊案死亡人數上升至7人,另外有30多人受傷。伊利諾州檢察官5日時以7項一級謀殺罪名起訴克里莫三世。

兇手克里莫三世已被警方逮捕。(路透)

兇手克里莫三世已被警方逮捕。(路透)

監視器拍下克里莫三世身著女裝。(路透)

監視器拍下克里莫三世身著女裝。(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