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稱讚俄軍下令繼續攻擊 俄指揮官想落跑遭自家士兵俘虜(不斷更新)

烏克蘭軍隊從利西昌斯克撤離。(法新社)

烏克蘭軍隊從利西昌斯克撤離。(法新社)

2022/07/04 22:12

首次上稿:09:17
更新時間:22: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7月4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土耳其一名高階官員今天表示,土國在黑海外海攔下一艘懸掛俄羅斯國旗的貨輪,正在調查烏克蘭所稱該船載有盜竊來的穀物是否屬實。

*烏克蘭情報局近日公布一段截獲的通話錄音,得知有俄軍因為在烏國遭受重創,部隊指揮官想落跑卻被屬下逮捕。

*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今(4)日讚揚俄羅斯部隊「解放」烏克蘭的盧甘斯克(Lugansk)地區,他另外也敦促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繼續推動攻勢,以期完全控制頓巴斯(Donbas)地區。

*烏俄戰火持續延燒,加拿大力挺烏克蘭,持續給予軍事援助,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日前透露,加國正研擬新協議,計劃軍援烏克蘭39輛8X8新型裝甲戰鬥支援載具(ACSV)「食人魚裝甲車」。

*波蘭大手筆軍援重型武器給烏克蘭,光戰車就至少250輛,並已移交18門自主研製的「蟹式」(KRAB)155公厘自走砲供烏軍使用,該武器為波蘭陸軍中最先進與生存性最強的自走砲。烏克蘭軍方證實,波蘭援助的「蟹式」自走砲已經投入實戰,打擊俄羅斯軍事陣地!

*德國總理蕭茲3日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政論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專訪時,指俄國總統普廷可能在對烏克蘭用兵的1年前就做此決定,同時為打一場長久的戰爭做好準備,但他認為,普廷確實在乎俄國經濟在西方制裁下重創,但不會承認。

*英國外相特拉斯(Liz Truss)表示,英國研擬仿效加拿大,將俄國在英被凍結資產,全數捐贈給烏克蘭,以幫助烏克蘭重建家園。

*俄軍一艘「鯊魚級」(Project 1176 Akula)登陸艇傳出於6月30日在馬立波(Mariupol)近海誤觸俄軍水雷,登陸艇當場沉沒,船上3名俄軍水手死亡。

*烏克蘭武裝部隊針對烏克蘭占領的梅利托波爾(Melitopol)發動30多次攻擊,梅利托波爾前市長費多羅夫( Ivan Fedorov)證實此事,梅利托波爾目前管理者、由俄羅斯任命的官員羅戈夫(Vladimir Rogov)則表示,烏軍火箭彈在3日凌晨對梅利托波爾發動攻擊。

*烏克蘭政府指控一艘懸掛俄羅斯國旗的貨船「日別克·佐利號」參與俄軍非法掠奪糧食的行動。烏克蘭駐土耳其大使伯德納(Vasyl Bodnar)表示,這艘貨船已被土耳其海關扣留。

*「烏克蘭武器追蹤站」在推特PO出俄軍從蛇島撤出時所拍下的照片,可看到照片中蛇島被蒙上了一層煙霧,有些建築物、設施與軍武設備看起來已被摧毀,「烏克蘭武器追蹤站」在推文中表示,這是俄羅斯直升機在6月29日緊急從蛇島撤離時拍攝的照片,可看出鎧甲-S1防空武器系統等設備都被遺棄在島上。

*俄羅斯國防部3日宣稱,俄軍已控制位於盧甘斯克州的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此處同時也是烏軍在盧甘斯克州的最後據點。烏克蘭軍方同日宣布,烏軍「被迫」從這座關鍵城市撤離。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夜間談話時強調,撤離是為了保護烏軍,未來將奪回失土。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3日訪問烏克蘭,在基輔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時承諾,將向烏國進一步提供軍事援助,包括裝甲車和無人機等,並將擴大制裁俄羅斯。艾班尼斯表示,澳洲將按照烏克蘭的要求提供額外的軍事裝備,包括14輛裝甲運兵車、20輛「巨蝮蛇」(Bushmaster)輪型裝甲車和無人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