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耳其總統艾多根:只要議會提案 我將批准恢復死刑

土耳其總統艾多根於1日表示,只要議會通過,他就會重啟土耳其的死刑。(路透)

土耳其總統艾多根於1日表示,只要議會通過,他就會重啟土耳其的死刑。(路透)

2022/07/02 1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死刑至今依然是全世界辯論不休的議題,台灣社會日前也曾有諸多討論。而近期在土耳其,死刑的議題又被拿出來炒作,但與世界上大多數廢死的倡議不同,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Tayyip Erdogan)於1日表示,只要議會提案給他,他就準備好有可能會批准重啟死刑的程序。

根據路透報導,除了艾多根有重啟死刑的想法以外,他的司法部長博茲達(Bekir Bozdağ)亦於日前透露,土耳其有可能會推翻當時在2004年廢除死刑的決定,一名叫巴赫切利(Devlet Bahçeli)的國會議員也贊同這樣的改革,並稱死刑的範圍應該要擴及到恐怖主義、強姦以及謀殺婦女的犯罪行為。

艾多根指出,如果有需要的話,應該要讓重啟死刑的議題重歸到人民的討論場域之中,然後再看看會得出怎麼樣的結果。並表示:「如果議會真的做出這樣的決定的話,那我一定會批准。」

土耳其於2004年全面廢除死刑,對於當時的土耳其來說,非常深切渴望加入歐盟,某種程度上來說把廢死當作是一種人權進步的象徵、進入歐盟的敲門磚。而艾多根出自於正義與發展黨(AKP),起初也是秉持著廢死的立場。

而在2016年那場失敗的軍方政變過後,艾多根逐漸轉移了他廢除死刑的立場,一方面是為了他自身政權的維穩而展開的整頓政策;另一方面是也有人開始提議重啟死刑以嚴懲欲政變、分裂土耳其的「叛國者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