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給你30萬肯讓嗎?達美航空砸錢求乘客讓位

美國國慶連假開跑,大批旅客擠在哈茨菲爾德-傑克遜亞特蘭大國際機場 (Hartsfield-Jackson Atlanta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達美航線櫃檯前等候登機。(歐新社)

美國國慶連假開跑,大批旅客擠在哈茨菲爾德-傑克遜亞特蘭大國際機場 (Hartsfield-Jackson Atlanta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達美航線櫃檯前等候登機。(歐新社)

2022/07/02 16: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你會為了30萬元換掉本來的飛機航班嗎?近日美國迎接7月4日的國慶日連假,許多旅客塞爆機場,而日前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s)某個航班爆滿,導致超賣的機票無法使乘客能搭上該班機,航空公司竟然祭出1萬元美金(約折合新台幣30萬元)的補償來向乘客換取飛機座位。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科技專欄作家艾登(Jason Aten)在美國《Inc.》雜誌上分享日前他在美國搭機的趣聞,他表示與家人當時正準備要搭達美航空的班機去明尼亞波里斯城(Minneapolis)時,聽到飛機廣播說:「這架班機已經超賣,航空公司正在尋找8名自願的乘客讓出他們的訂位,達美將給予1萬元美金的補償。」

同時空服人員還補充道:「如果您有Apple Pay的話,立刻就可以拿到這1萬美元。」

不過由於當時艾登不願與家人分散搭機,所以並沒有立刻把握住這個賺外快的機會,他的妻子甚至還因此感到不悅。

後來這件事情在網路上傳開,有其他的乘客也紛紛跳出來證實此事,表示達美一開始本來只提供5000美元,後來才開到1萬美元的價碼,一名叫麥克布倫(McCrumb)的乘客表示,他聽到這個數目也嚇了一跳,還跑去問其他乘客這是不是在開玩笑。

在不確定有多少人讓出了他們的座位的情況之下,這架班機最後延遲了20分鐘起飛,並順利抵達了目的地。

對於此事,達美航空不願意多做回應,但是也同時向記者證實,金錢補償的確是達美在處理超賣航班時的其中一種做法。而根據2017年一份曝光的內部資料顯示,達美也真的授權他們的職員最高可以補貼到9950美元來交換座位以解決超賣航班的窘境。

近期因為暑假旺季到,遊客人數暴增,但是美國的航空公司卻面臨人力不足、航班常取消的問題,因此航空公司為了要在有限數量的航班中賺取最高利潤,經常會以超賣機票的方式來防止有乘客在起飛前退票而導致位置剩餘的窘境。

但是這種超賣機票的現象也有可能會造成公司信譽的破損,因為沒有任何旅客會希望自己的班機延遲或者不飛,而一台飛機的座位量有限,如果沒有乘客退票、或超賣的機票過多的話,那航空公司就要自行承擔超賣機票的風險,即是消費者對它的信任。

今達美航空願意以1萬元美金來換取座位,就是希望能夠維護公司的誠信價值,以及它超賣機票也願意負起責任的承諾。艾登讚許達美航空的做法,認為他們雖然看似花了大錢,但其實換取了消費者的信任,不論是以座位換得鉅額賠償的人們,還是順利及時擠進班機的人們,甚至是達美航空,都在這場交易之中各取所需,拿到了彼此都滿意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