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擅闖大樓貼海報批評總統 南韓大學生二審無罪

南韓1名大學生在前總統文在寅(圖)在位期間,擅闖大樓張貼批評文在寅的海報,遭起訴後二審無罪且檢方放棄上訴。(歐新社)

南韓1名大學生在前總統文在寅(圖)在位期間,擅闖大樓張貼批評文在寅的海報,遭起訴後二審無罪且檢方放棄上訴。(歐新社)

2022/06/30 15: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新全國大學生代表者協議會1名成員,在2019年11月25日前總統文在寅在位期間,擅闖檀國大學忠清南道天安市校區大樓張貼批評文在寅的海報,遭起訴後外界認為這是嚴重侵犯言論自由,如今二審無罪且檢方放棄上訴。

據韓媒《中央日報》報導,這名20來歲的大學生,當時闖入檀國大學自然科學學院大樓四處張貼海報,大田地方法院天安分院於2020年6月做出一審判決,認定大學生擅闖大樓因此開罰50萬韓元(約新台幣1.15萬元)。

大學生對此不服提出上訴後,大田地方法院刑事庭本月22日推翻一審判決並裁定大學生無罪,因為被告當時沒有以破壞治安的方式闖入大樓。檢方在二審後的7天期限內並未上訴,因此大學生無罪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