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後一位在世的二戰榮譽勳章得主 美陸戰隊老兵6/29逝世

美國最後一位在世的二戰榮譽勳章得主、海軍陸戰隊老兵威廉斯29日過世,享耆壽98歲。(美聯社、國家榮譽勳章博物館推特,本報合成)

美國最後一位在世的二戰榮譽勳章得主、海軍陸戰隊老兵威廉斯29日過世,享耆壽98歲。(美聯社、國家榮譽勳章博物館推特,本報合成)

2022/06/30 1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至今已有77年,二戰老兵也漸漸逝去,美國最後一位在世的二戰榮譽勳章得主、海軍陸戰隊老兵威廉斯(Hershel “Woody” Williams)29日在西維吉尼亞州杭廷頓(Huntington)的醫療中心過世,享耆壽98歲。

綜合美媒報導,威廉斯1944年加入美國第3海軍陸戰師第21團第1營C連,1944年7月投入關島戰役,而到了1945年2月21日,威廉斯下士參加硫磺島戰役,23日操作火焰噴射器反覆攻擊日軍碉堡,以一己之力摧毀多個日軍碉堡與陣地,威廉斯也因為此次行動獲頒榮譽勳章。

在硫磺島前線血戰 摧毀多座日軍碉堡

在23日時,威廉斯所屬部隊遭遇日軍碉堡陣地阻擋,連長命令威廉斯與數名同袍摧毀碉堡陣地,但是當小隊朝陣地推進時遭遇日軍火力攻擊,最後只剩威廉斯1人,但威廉斯仍衝上前朝著碉堡射擊口噴射火焰。威廉斯在日軍與美軍陣地來回奔波,不斷替火焰噴射器補充燃料,隨後便趕赴前線,用火焰噴射器和炸藥將日軍碉堡一個接一個地摧毀。過程中也有日軍拿刺刀殺向威廉斯,威廉斯見狀則用火焰噴射器殺死日軍。

威廉斯事後回憶,當時他在前線作戰時,大部分時間「腦袋一片空白」,最終威廉斯在23日清除7個日軍碉堡。而在威廉斯英勇作戰的同一天,美軍也攻下硫磺島的摺鉢山,並在山頂豎立美國國旗,成為二戰最為經典的一幕。威廉斯的腿部在1945年3月6日被彈片擊傷,但他仍堅持完成為期五週的戰鬥,事後也被授予紫心勳章。1945年10月5日,威廉斯在白宮獲頒榮譽勳章,由時任總統杜魯門(Harry Truman)親自頒發。

美國海軍以威廉斯之名命名軍艦

威廉斯在退役後創建「伍迪威廉斯基金會」為陣亡將士家屬提供協助。為了感謝威廉斯的軍旅貢獻,2020年服役的美國海軍遠征移動基地艦「赫歇爾·伍迪·威廉斯號」(USS Hershel "Woody" Williams)以他的名字命名,威廉斯也親自參加了這艘軍艦的服役儀式。

在二戰獲得榮譽勳章的美國軍人共有473人,威廉斯在逝世前,是最後一位還在世的二戰榮譽勳章得主。

美國最後一位在世的二戰榮譽勳章得主、海軍陸戰隊老兵威廉斯29日過世,享耆壽98歲。(美聯社)

美國最後一位在世的二戰榮譽勳章得主、海軍陸戰隊老兵威廉斯29日過世,享耆壽98歲。(美聯社)

威廉斯(左二)參加硫磺島戰役時,以一己之力摧毀多個日軍碉堡,獲頒榮譽勳章。(美聯社)

威廉斯(左二)參加硫磺島戰役時,以一己之力摧毀多個日軍碉堡,獲頒榮譽勳章。(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