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你吃掉!「俄羅斯沙拉」在北約峰會上供不應求

俄式沙拉是俄羅斯菜中一種傳統的沙拉,在中歐、東歐和部分南美國家比較流行。(取自維基百科)

俄式沙拉是俄羅斯菜中一種傳統的沙拉,在中歐、東歐和部分南美國家比較流行。(取自維基百科)

2022/06/29 19:1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北約組織(NATO)高峰會29日在西班牙馬德里登場,預期將公布新戰略概念文件,將俄羅斯列為「對集體安全的直接威脅」。不過,為這場峰會服務的一家餐廳,菜單上出現名為「俄式馬鈴薯沙拉」的菜色,令西方官員和記者感到震驚。

《路透》報導,這道菜在菜單第一行,標價8歐元(約新台幣250元),沙拉中有豌豆、馬鈴薯、胡蘿蔔和美乃滋。記者羅培茲(Iñaki López)說:「北約峰會上有俄羅斯沙拉?我對選擇這道菜有點驚訝。」

報導指出,出現俄羅斯沙拉讓人不解,因為與會者計劃正式將俄羅斯稱為北約的「威脅」。

消息人士稱,「然而,這道菜的高碳水化合物,比它有爭議的名稱更為重要,據稱它在幾個小時內就賣光了。」

俄式沙拉在中歐、東歐和部分南美國家比較流行,原始食譜較為繁複,準備現代俄式沙拉所需的食材通常是熟馬鈴薯丁、胡蘿蔔丁,醃黃瓜丁、豌豆、洋蔥、雞蛋、雞肉丁或火腿丁。上述材料與美乃滋、鹽、胡椒粉和黃芥末拌勻,並以美乃滋在上方裝飾即可。

北約峰會菜單顯示,俄式馬鈴薯沙拉一份8歐元。(路透)

北約峰會菜單顯示,俄式馬鈴薯沙拉一份8歐元。(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