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聲明:P-8A偵察機飛越台海 展現自由開放印太的承諾

美軍以P-8A穿越台灣海峽,反制中國霸權擴張宣稱「對台海擁有主權」的違反國際法律行徑。圖為P-8A 巡邏機。(路透檔案照)

美軍以P-8A穿越台灣海峽,反制中國霸權擴張宣稱「對台海擁有主權」的違反國際法律行徑。圖為P-8A 巡邏機。(路透檔案照)

2022/06/28 14:57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路透報導,美軍印太司令部週二(28日)聲明表示,一架美國海軍軍機上週飛越台灣海峽,展現美國致力於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執行任務,包括台灣海峽在內」。

一架美國海軍P-8A「海神」(Poseidon)巡邏機24日飛越台灣海峽,對中國21日派出多達29架軍機,飛入台灣西南的防空識別區(ADIZ),試圖把台海作為中國內海作出相關應對。

美軍印太司令部聲明指出,美國海軍艦艇和飛機在整個地區執行任務時,經常與外國軍艦和飛機互動,「在過境期間與外國軍隊的所有互動,都符合國際規範,並不影響行動」。

聲明說,美國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執行任務,包括台灣海峽在內,「這架飛機飛越台灣海峽,展現了美國對自由和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

國際社會都主張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但中國本月初突然宣稱,「對台灣海峽擁有主權,主權權利和管轄權」,並表示「當某些國家稱台灣海峽為『國際水域』時,是一個錯誤的主張」。

上週中國解放軍大規模派軍機接近台灣西南的防空識別區後,台灣戰鬥機在上週曾兩次緊急升空,警告中國空軍大規模入侵台灣防空區。隨後,美國一架P-8A反潛巡邏機上週五(6月24日)就飛越台灣海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