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作27年全勤! 單親爸退休後僅拿到電影票 網友不捨募443萬

有名工作27年且完全全勤的單親爸爸,日前分享自己的退休禮內容,被不少網友為感到他忿忿不平,認為他值得獲得更多。(圖擷取自@IBC_Yoh推特)

有名工作27年且完全全勤的單親爸爸,日前分享自己的退休禮內容,被不少網友為感到他忿忿不平,認為他值得獲得更多。(圖擷取自@IBC_Yoh推特)

2022/06/27 13: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有名單親爸爸在漢堡王工作了27年,工作期間更是有著零缺席的全勤紀錄,並靠著這份工作,將2個孩子拉拔長大。最近他已達退休年齡,然而公司給的退休禮竟只有電影票、零食等無用的小禮物,讓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為他抱不平,認為他值得更多,在短短4天內捐款超過15.2萬美元(約新台幣443萬元)給他,希望能資助他去探望家人們。

《每日郵報》報導,來自美國內華達州現年60歲的福特(Kevin Ford),當年為了爭取子女的監護權,開始到漢堡王拉斯維加斯機場分店工作,一做就是27年,工作期間完全沒有任何請假或遲到的紀錄,敬業的精神令人相當敬佩。最近福特因達退休年齡,所以向公司提出離職,而公司也為這名工作多年的員工,送上一份禮物作為福特的退休禮。

而福特在拿到這份禮物後,也錄下了一段開箱影片來分享內容物,影片中的福特將禮物逐一從袋中拿出來,並放到鏡頭前展示,只見有1張電影票、1袋糖果、1個咖啡杯等物品,並在影片中附註幾段話表示,「非常感謝」、「忠誠是有回報的」、「工作27年,沒有任何1天缺席的獎勵」。

影片曝光後立即在網上被瘋傳,在推特上甚至有226萬多人次瀏覽觀看,不少網友們紛紛為福特抱不平,認為如此辛苦的他值得獲得更多,對此福特則表示,「我對一切都心存感謝,有些人與我共事2、30年,但他們什麼都沒得到,因此我對任何事情都很感激」。

而福特的女兒也跳出來解釋,因為漢堡王有完整的醫療健康保險,福特才會一直從事這份工作,不過福特也怕離職後領不到退休金,所以福特的女兒也在募款網站發起募款,「我們絕對不是單純要錢,也不期待會收到多少錢,但若有人願意資助如此辛苦工作的老人,爸爸會利用這筆錢去看望他的孫子女們」。

沒想到短短4天,他們就收到超過了15.2萬美元的捐款,讓福特對這些明明素不相識卻願意資助他的熱心網友們,感到相當震驚與感動,「我為此已經哭了3天,大家的慷慨解囊簡直排山倒海而來,我不敢相信這一切,真的非常感謝大家」,並表示會善用大家的捐款,除探望家人外,還會用來幫助孫子女們上大學。

至於福特被詢問到,是如何做到工作27年完美全勤,他則表示自己也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怎麼辦到的!也許我是機器人?我從沒想過要請假,無論我做什麼,我只是竭盡所能努力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