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扮男裝36年!印度單親母犧牲自己 只為撫養女兒長大

印度近日傳出,有位婦女竟長達36年女扮男裝生活,只為撫養女兒平安長大。(圖擷取自@NewIndianXpress推特)

印度近日傳出,有位婦女竟長達36年女扮男裝生活,只為撫養女兒平安長大。(圖擷取自@NewIndianXpress推特)

2022/05/17 1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近期有件為母則強的故事,有位婦女因丈夫不幸病逝,她為了能在印度「重男輕女」的父權社會中,有1份安穩的工作,並將女兒平安扶養長大,不惜隱姓埋名、喬裝成男人長達36年之久。

《新印度特快報》 報導,現年57歲的S Petchiammal住在坦米爾那都省土圖庫迪縣(Thoothukudi)一處小村莊中,她20歲時與丈夫結婚,但15天後丈夫就因心臟病病發不幸過世,留下自己與尚未出生的女兒。年紀輕輕就守寡的S Petchiammal不願意再嫁,而是選擇外出工作來養活自己,起初她以女性身份到旅館、餐廳和工地工作過,然而卻因性別緣故,時常在職場上遭受嘲笑與性騷擾,微博的薪水與不平等的待遇,讓母女倆的生活陷入困頓之中。

為此,S Petchiammal前往村內的神廟中,毅然決然地將頭髮剪短,換上男性服飾,並將自己重新命名為木都(Muthu),還連帶把身分證、銀行等資料都改登記為男性,這一改就長達36年之久。S Petchiammal表示,之後她就帶著女兒搬去其他村莊展開新生活,只有家鄉的親戚與女兒知道自己的真實性別,而她在成為男人後也順利賺到了不少錢,保障了生活與安全無憂。

如今多年過去,S Petchiammal的女兒平安長大,也已結婚,但她仍不想換回女性身份,「我希望繼續維持『木都』的身分,直到我死去為止」不過由於S Petchiammal年事已高,無法再做粗重的工作,本身也沒有太多地積蓄,又礙於性別無法申請「寡婦證明」,為此想藉由媒體報導她的故事,讓政府機關能協助她申請生活津貼。

S Petchiammal的故事曝光後,引起不少網友熱議。不少人嘆惜S Petchiammal的遭遇,正是印度女性在社會陋習下的悲劇之一;也有人向這位偉大的母親獻上祝福與敬意,希望她與女兒往後的人生都能幸福美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