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家浴室爆頭倒臥血泊 保管普廷機密核公事包副官遭槍殺!

自家浴室爆頭倒臥血泊,保管普廷機密核公事包副官遭槍殺。(圖翻攝自推特、路透,本報合成。)

自家浴室爆頭倒臥血泊,保管普廷機密核公事包副官遭槍殺。(圖翻攝自推特、路透,本報合成。)

2022/06/23 17: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自下令入侵烏克蘭後,有關內部不滿聲浪高漲、計畫推翻普廷,甚至執行暗殺計畫等傳聞四起。而近日俄國就傳出,一名曾負責保管普廷核按鈕公事包(Nuclear briefcase)的副官遭槍殺,引發外界熱議。

綜合外媒報導,53歲的齊明(Vadim Zimin)為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的退休上校,自前總統葉爾辛(Boris Yeltsin)執政開始就在克里姆林宮擔任領導人身邊的副官(aide-de-camp),負責保護核按鈕公事包,據信是讓領導人即便遠離指揮中心也能授權發動核攻擊的機密手提箱。

今年4月,普廷出席極端民族主義政黨「俄羅斯自由民主黨」(LDPR)黨魁吉里諾夫斯基(Vladimir Zhirinovsky)的葬禮時,就被拍到身邊的齊明拿著核按鈕公事包,由於俄方不斷放話升級核威脅,普廷同框核按鈕公事包的畫面也被外界解讀是對西方提出警告。

不過就在本月20日,齊明被發現在其位於莫斯科州克拉斯諾戈爾斯克(Krasnogorsk)的住家浴室內「無故」遭槍殺,當時他躺在血泊中,頭部有槍傷,附近放著一把Izh 79-9TM手槍。而案發當天時,其擔任醫師的妻子正在烏俄戰爭前線協助治療俄軍傷員。

據稱,齊明最近被爆涉嫌收賄接受刑事調查,事發當時他正因相關案件被軟禁,有俄媒宣稱齊明是在酒後自殺。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曾負責替普廷保管核按鈕公事包的副官近日遭槍殺。(路透)

曾負責替普廷保管核按鈕公事包的副官近日遭槍殺。(路透)

齊明先前被拍到手拿著普廷的核按鈕公事包。(圖翻攝自推特)

齊明先前被拍到手拿著普廷的核按鈕公事包。(圖翻攝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