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國會解散法案通過一讀 納坦雅胡回鍋總理倒數中

以色列前總理納坦雅胡22日出席就解散國會與提前大選的表決時面露微笑。(法新社)

以色列前總理納坦雅胡22日出席就解散國會與提前大選的表決時面露微笑。(法新社)

2022/06/22 19:52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以色列22日朝重新大選邁進一步,國會議員一讀通過解散國會之議,預料下週將表決通過解散國會,意味貪腐官司纏身的前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又朝透過重新大選重返政壇邁進一步。

這場預料在10月登場的大選,是以國3年多來所舉行的第5次大選;將在國會解散後與大選舉行前暫代總理的以國外長拉皮德(Yair Lapid)說,這場選舉是以國溫和派與親前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的極端主義者的對決。拉皮德與現任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1年前終結納坦雅胡的長年統治,籌組集結右派、自由派與阿拉伯聯盟的多黨執政聯盟。

現為反對派領導人的納坦雅胡則樂見被他斥為以國史上最差的班奈特聯合政府解散與將再次大選,他並期許自己能打破個人記錄再度登上總理大位。納坦雅胡曾在1996年到1999年間出任以國總理,10年後的2009年起回鍋執政至去年6月。

21日公布的4項民調顯示,納坦雅胡領導的右派聯合黨(Likud)以及可能與之結盟的民族主義與極端宗教政黨的贏面較大,但仍不足以在120席的以國國會中以多數黨身分直接組閣;而其對手──左翼、右翼與中間派──已誓言阻止目前面臨貪瀆審判的納坦雅胡重掌政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