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新生被灌酒灌到失明癱瘓 律師:史上最嚴重兄弟會欺凌事件

桑圖利被兩名學長強名灌酒,事後失明癱瘓,兩名學長遭起訴。圖為伏特加示意圖。(法新社)

桑圖利被兩名學長強名灌酒,事後失明癱瘓,兩名學長遭起訴。圖為伏特加示意圖。(法新社)

2022/06/21 1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學新鮮人在剛入學時都會參加迎新活動,美國大學也有「兄弟會」或「姐妹會」制度,不過近年來美國兄弟會在舉辦迎新時「霸凌迎新」花招百出,美國密蘇里州一名男大生桑圖利(Daniel Santulli)甚至被強行灌酒,導致這名男大生失明、無法說話及行走,並造成嚴重的腦部傷害。兩名涉嫌欺凌桑圖利的學長在本月17日遭到起訴,桑圖利家雇用的律師聲稱,此事件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兄弟會霸凌事件。

根據美國《聖路易郵報》報導,19歲的桑圖利是密蘇里大學哥倫比亞分校的新生,去年9月被分配到宿舍之後,被「Phi Gamma Delta」兄弟會招募。不過桑圖利卻遭到眾多學長霸凌,包括命令他打掃房間,要他花錢買食物與酒水等,他更曾被命令爬進滿是碎玻璃的垃圾桶,供學長取樂,事後他的雙腳被嚴重割傷。

沒想到在10月19日,桑圖利參加了兄弟會的迎新活動,學長德蘭蒂(Ryan Delanty)和舒爾茲(Thomas Shultz)對桑圖利強行灌酒,德蘭蒂給桑圖利一瓶家庭號的伏特加,要他把這瓶酒全部喝光;舒爾茲則是用漏斗和管子把啤酒灌到桑圖利的嘴巴裡,事後桑圖利癱坐在沙發上不省人事,直到兄弟會成員發現不對勁後才將他送醫。

桑圖利送醫後停止呼吸、心臟停止跳動,醫護人員雖然將他救了回來,但桑圖利的大腦已遭受嚴重損傷,血液中酒精含量更測得為0.486,是當地法定上限的6倍之多。桑圖利事後雖然撿回一命,但雙眼失明的他只能癱瘓在床,生活已無法自理。

事後桑圖利父母對兄弟會23名成員提告,除了德蘭蒂和舒爾茲的成員都選擇庭外和解,兩人遭到陪審團指控,指兩人涉嫌犯下欺凌、向未成年人提供酒精等罪,檢察官對此起訴兩人。

替桑圖利家族打官司的律師畢亞齊(David Bianchi)表示,他處理類似的欺凌案件已有30年經驗,卻從未看過如此嚴重的霸凌行為,他聲稱桑圖利的遭遇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兄弟會欺凌事件」。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