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拍賣獎章 獲30億捐助烏克蘭受難兒童

俄羅斯獨立媒體共同創辦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拉托夫,為了替烏克蘭兒童難民籌款決定拍賣諾貝爾獎章,結果以1.035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的創紀錄天價售出。(美聯社)

俄羅斯獨立媒體共同創辦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拉托夫,為了替烏克蘭兒童難民籌款決定拍賣諾貝爾獎章,結果以1.035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的創紀錄天價售出。(美聯社)

2022/06/21 1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獨立媒體《新報》(Novaya Gazeta)總編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拉托夫(Dmitry Muratov),為了替烏克蘭兒童難民籌款決定在美國紐約拍賣諾貝爾獎章,最終以1.035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的創紀錄天價售出。

據《美聯社》報導,在此之前,諾貝爾獎章的拍賣紀錄為2014年的476萬美元(約新台幣1.4億元),當時美國DNA之父華生(James Watson)將他1962年獲得的諾貝爾醫學獎獎牌賣出,沒想到8年過後紀錄一下子翻了超過20倍。

穆拉托夫協助《新報》創辦並於2021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不過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當局對媒體展開打壓與箝制,因此《新報》已於今年3月被迫停刊。

穆拉托夫表示,他特別關心那些因俄烏衝突而變成孤兒的小孩,希望他們可以擁有自己的未來。穆拉托夫說,拍賣所得將直接捐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藉此幫助流離失所的烏克蘭兒童。

據了解,諾貝爾獎章以175公克的23K金鑄造,以目前的黃金市價來說大約在1萬美元(約新台幣29.7萬元)左右。負責拍賣的Heritage Auctions沒有透露買主的身分,僅表示得標者來自海外,是透過代理人下標的。

拍賣會競標現場。(法新社)

拍賣會競標現場。(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