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志願兵在烏克蘭前線!李成零:我只是要為自己的人生留念

前往烏克蘭擔任國際志願軍的台灣成員李成零接受外媒專訪時透露,促成他赴烏抗俄的關鍵是靠「10元硬幣正反面」作賭來決定,也說參戰是為了「能在人生中留下紀念」。示意圖。(路透)

前往烏克蘭擔任國際志願軍的台灣成員李成零接受外媒專訪時透露,促成他赴烏抗俄的關鍵是靠「10元硬幣正反面」作賭來決定,也說參戰是為了「能在人生中留下紀念」。示意圖。(路透)

2022/06/21 06:17

首次上稿 00:25
更新時間 06: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事持續在烏東地區展激戰,台灣籍的李成零前往烏克蘭擔任國際志願軍,近日在台灣的軍事迷網站與社群引起討論,他接受外媒專訪時透露,促成赴烏抗俄的關鍵是靠「10元硬幣正反面」打賭決定,還說參戰是為了「能在人生中留下紀念」。

據《BBC》報導,李成零10年前曾加入法國外籍兵團(Légion Étrangère),結識了來自世界各國的傭兵,退役後轉職民航、服務業,一度因疫情影響改行當外送員,他並非一開始就篤定要到烏克蘭參戰,他透露,他拿「10元硬幣正反面」作賭,最後決定飛到8000公里外的歐洲大陸,到烽火連天的烏克蘭前線作戰。

李成零具有特戰軍事專業背景,順利通過面試,加入烏克蘭國際志願兵團,並成為志願軍中相對少數的前線士兵,他曾參與奪回村莊、城鎮的攻防戰與夜戰。

李成零回憶,有一次當他戴著夜視鏡四處偵查時,突然看到一台無人機劃過上空,隨後一枚飛彈便落在近在咫尺處,劇烈的爆炸讓他感覺死神就在腳邊徘徊。

李成零也提到一個有趣的回憶,透露某次他和隊員跟著砲兵一起行動,想要奪回俄羅斯軍隊佔領的村莊,但有隊員在後面迷路掉隊,還不小心闖入俄軍控制的村莊,沒想到5分鐘後竟然毫髮無傷地活著逃出來,這也成為他們茶餘飯後的話題。

李成零透露,粗估烏克蘭至少有20名以上台灣籍志願兵,彼此間很少聯繫,「戰場上還有其他使用華語的黃種人,互不熟悉,甚至彼此間會有點互相提防」,他提到,上前線抗俄並不是要代表台灣人或是想實現「榮耀」、「民主」、「自由」等理想,而是「為了能在自己人生中留下紀念」。

李成零在訪談中提到,台灣是個追求民主、自由的地方,但台灣人欠缺國際觀,不了解外界事物、軍事與國際情勢,「很多台灣人希望擺脫社會舊有影響,卻一直限制自己與別人的思想和言行」,卻同時「要求統一性,大家都要一樣,這是自欺欺人、很矛盾,會影響台灣的進步與發展」,「而很多大國,譬如中國,會趁機利用這種台灣社會的掣肘和不自由,趁虛而入」。

對於自己的生命安危,李成零認為,作為戰士,這些都早已思考過,也坦言他所在部隊已有4人陣亡,他已看淡生死,僅說:「我死去的話,或許能給世人留下正面啟發與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