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O:刪除猴痘流行國與非流行國區別 以一致因應

今年初以來,非洲已通報1597起疑似猴痘病例,其中66人死亡。(路透資料照)

今年初以來,非洲已通報1597起疑似猴痘病例,其中66人死亡。(路透資料照)

2022/06/19 18:51

〔中央社〕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已經將猴痘流行國與非流行國的區別刪除,以更協調一致地因應此一病毒。

法新社報導,截至數月前為止,猴痘疫情大體上限縮在西非和中非,現在則數個洲都傳疫情。

WHO昨天對媒體提供前一天公布的疫情蔓延情勢更新指出:「我們刪除流行國和非流行國的區別,盡可能將出現疫情的國家一起通報,以反映須作出統一反應的必要性。」

這份最新情勢說明指出,1月1日到6月15日,WHO共接獲42國通報2103起確診病例。

WHO定23日召開緊急會議,以判定是否將全球猴痘蔓延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這是WHO可以發出的最高警報。

多數確診病例來自歐洲地區,比例達84%;其次為美洲、非洲、東地中海地區和西太平洋地區。WHO認為,實際病例數很可能高於通報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