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共軍很快將能跨海入侵 兩岸衝突機率比5年前顯著上升

專家指出,中國很快就能擁有跨海作戰能力,兩岸衝突機率顯著上升。圖為金門一處哨站。(路透檔案照)

專家指出,中國很快就能擁有跨海作戰能力,兩岸衝突機率顯著上升。圖為金門一處哨站。(路透檔案照)

2022/06/19 15:55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香港《南華早報》19日引述專家說法指出,隨著台美關係日益密切,中國預計將會升高對台施壓,且中國人民解放軍「很快就能擁有發動攻擊所需的工具」,兩岸發生軍事衝突的機率比5年前顯著上升。

報導指出,美國聯邦參議院的民主、共和黨議員16日聯袂提出「2022年台灣政策法」,建議提供台灣鉅額的安全協助,並列台灣為美國「非北約主要盟友」後,將促使北京擴大行動以「控制台灣」。

全球經濟預測及商業諮詢機構IHS Markit旗下的軍事和安全資訊公司詹氏(Jane's)首席國防分析師拉瑪特(Ridzwan Rahmat)表示,目前兩岸發生軍事衝突的機率比5年前顯著升高,「因為共軍很快就能擁有跨越台海發動侵略戰所需的工具」,當共軍有能力跨海作戰,就能預期北京在處理台灣問題時會更獨斷。

中國第3艘、同時也是第2艘國產航空母艦「福建艦」在17日下水,採用電磁彈射和阻攔系統,以及平直通長飛行甲板,可搭載更多戰機和彈藥武器,被視為對台一大威脅。

美國康乃爾大學軍事歷史學者席布萊(David Silbey)則指出,北京也能使用很多非軍事選項來達成統一台灣的目標,包括讓台灣在經濟層面與中國融合在一起,一但如此,兩岸統一就無法避免。

他警告,「中國在這方面已執行多年,且已有不少成就,但這仍是個漫長的過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