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與澤倫斯基通話 美國確認再撥10億美元軍援烏克蘭

美國總統拜登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進行通話,並宣布對烏克蘭追加10億美元的安全援助。(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進行通話,並宣布對烏克蘭追加10億美元的安全援助。(美聯社)

2022/06/16 0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外媒有消息傳出,拜登政府將向烏克蘭追加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7億元)的軍事援助,美國當地時間15日,白宮與國務院均發布新聞稿證實,美國追加對烏援助,迄今總額已超過56億美元(約新台幣1663億元)。

白宮15日發布新聞稿指出,總統拜登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進行通話,討論俄國對烏的殘酷侵略行動,美國將繼續支持烏克蘭,捍衛其民主以及主權和領土的完整,拜登向澤倫斯基表示,美國對烏克蘭追加10億美元的安全援助,包括火砲與邊防武器,以及火箭系統所需的彈藥,支持烏國在頓巴斯(Donbas)的防禦行動。

除此之外,美方還承諾支援烏國人民的生存所需,增加2.25億美元(約新台幣66億元)的人道援助,內容包括飲用水、醫療用品、食物與住處。

美國國務院也發布國務卿布林肯的聲明,他說,總統授權國務院進行第12次對烏國軍事援助,自俄國入侵烏克蘭以來,美國軍事援助總額已超過56億美元。

布林肯表示,俄國總統普廷對鄰國發動入侵行動,意圖分化美國及盟友,但歐美盟國比以往更加團結強大,美國與超過40個盟國將持續支持烏克蘭捍衛其獨立性,以及主權和領土的完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