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前總統嗆烏克蘭 「2年內恐從地圖消失」

俄前總統嗆烏克蘭「2年內恐從地圖消失」。(美聯社、法新社,本報合成。)

俄前總統嗆烏克蘭「2年內恐從地圖消失」。(美聯社、法新社,本報合成。)

2022/06/15 21:55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上週將自己下令入侵烏克蘭的行動,與彼得大帝18世紀擊潰瑞典稱霸波羅的海沿岸的歷史相提並論,聲稱他有責任拿回原屬俄羅斯的土地,暗指攻打烏克蘭具有歷史正當性。無獨有偶,普廷的親密盟友、俄國國家安全會議副首長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14日嗆聲說,烏克蘭2年內恐從地圖上消失。

有俄國媒體報導稱,烏克蘭希望按租借法案以延期2年付款的形式,從自己的「海外主人」那裡得到液化天然氣,「否則即將到來的冬天將會凍死」。對此,曾任俄國總統與總理的梅德維傑夫作出了上述反應。

梅德維傑夫在Telegram寫道:「誰說2年以後烏克蘭還會在世界版圖上存在?不過美國人已經無所謂了,他們已經陷入『反俄計畫」如此之深,以至於其餘的一切對他們來說都已微不足道了。」

俄羅斯總統普廷與前總理,也是前總統的梅德維傑夫(左)。(美聯社資料照)

俄羅斯總統普廷與前總理,也是前總統的梅德維傑夫(左)。(美聯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