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指揮官盜賣軍武貴金屬 美國將提供情報讓「海馬斯」擊殺俄軍(不斷更新)

俄軍持續朝北頓內茨克攻擊。(路透)

俄軍持續朝北頓內茨克攻擊。(路透)

2022/06/15 23:45

首次上稿:08:48
更新時間: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6月15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三(15日)警告,稱俄羅斯的掠奪領土的野心決不僅在烏國,俄方著眼的是「華沙(Warsaw,波蘭首都)綿延至索菲亞(Sofia,保加利亞首都)」的廣闊區域。

*瑞典跨國居家用品零售企業「宜家家居」(IKEA)15日發聲明宣布,將「進一步縮減」在俄羅斯及白俄羅斯的業務,坦言在這2個國家的員工將因此一決定失業。

*俄羅斯總統普廷上週將自己下令入侵烏克蘭的行動,與彼得大帝18世紀擊潰瑞典稱霸波羅的海沿岸的歷史相提並論,聲稱他有責任拿回原屬俄羅斯的土地,暗指攻打烏克蘭具有歷史正當性。無獨有偶,普廷的親密盟友、俄國國家安全會議副首長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14日嗆聲說,烏克蘭2年內恐從地圖上消失。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根據與美國和其他西方情報機構關係密切的不同消息人士指出,西方情報和軍事官員們相信,烏克蘭戰爭正處在可能決定長期結果的關鍵階段。

*時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持續、中美軍事及外交高層近日相繼會談之後,中共總書記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15)日下午和俄羅斯總統普廷熱線通話;據中國官媒央視和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對普廷表示,中方願與俄方繼續在涉及主權、安全等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支持,密切戰略協作。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近4個月,這段期間西方民主陣營積極軍援,項目琳瑯滿目,然而烏國國防部今天(15日)卻表示,目前僅收到10%的西方軍火,疾呼加快運送時程。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將在與烏克蘭接壤國家的邊境建造臨時穀倉,協助烏國出口更多穀物以因應日益嚴重的全球糧食危機。

*俄軍攻勢未歇,烏克蘭東部前線物資匱乏。烏克蘭記者米羅思尼臣科盼台灣捐夜視鏡、無線電等軍用消耗品,或捐款買裝甲車,將人道物資運入交戰區,並協助前線民眾加速撤離。

*《歐洲自由電台》14日報導,美軍官員還透露,烏克蘭軍方即將在完成「海馬斯」與多管火箭系統(MLRS)的操作訓練,再配合美國提供的戰場情資,將可精準鎖定攻擊目標。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General Staff of the Armed Forces of Ukraine)在臉書PO文表示,俄軍第933防空飛彈團的其中一位指揮官,將Tor-M2U飛彈車上的控制零件移除,並從中蒐集貴重金屬盜賣。

*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次長艾斯塔維茲(Alan Estevez)週二(14日)在新美國安全中心舉辦的虛擬會議上表示,美國及其盟友對俄羅斯祭出的出口限制,正切斷俄羅斯獲取大多數技術的管道,阻礙普廷維持入侵烏克蘭所需的資源。

*美國副財政部長艾迪耶摩(Wally Adeyemo)週二(14日)表示,僅管原油出口下降,但俄羅斯的石油利潤可能已經上升,美國和盟友必須設法減少莫斯科的石油收入,可能會透過限制價格來實現這一目標。

*有消息指出北頓內茨克的工業區與利斯坎斯克-巴赫姆特公路仍在烏軍的控制中,但雙方目前還在瓦西里夫卡激戰中。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烈爾(Anna Maliar)在當地時間14日發表電視演說,呼籲西方國家加速交付軍備,她說西方應制定交付武器的明確時間表,直言每一次武器交付的延誤,不僅讓烏克蘭付出沉重代價,而且使更多領土面臨落入俄羅斯手中的風險。馬烈爾稱:「我們收到的武器,只有我們所要求的10%」

*《CNN》報導指出,西方國家官員正密切觀察烏俄戰爭三種可能走向,俄羅斯可能會持續在烏東兩個關鍵地區取得好處;雙方僵持數個月甚至數年,導致兩邊巨大傷亡,並逐漸消耗全球經濟;最後則可能是俄國重新定義戰爭目標,宣稱他們已經取得勝利,並結束這場戰爭。但西方關於認為,這項可能性極低。

*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希特(Christine Lambrecht)14日表示,烏軍對於PzH2000自走砲的培訓課程即將完成,PzH2000自走砲很快將會在烏克蘭戰場上使用。

*北頓內茨克被俄羅斯軍隊圍攻,烏克蘭軍隊仍在市郊死守,烏克蘭官員表示,俄軍已控制了北頓內茨克80%的區域,並摧毀通往北頓內茨克的3座橋樑。

*一名美國國防高級官員透露,美國將在15日於布魯塞爾舉行的跨國會議中宣布向烏克蘭提供更多武器和軍備,至於在會議中有哪些國家會增加軍援,又會提供何種裝備,該官員並沒有詳細說明。

*烏克蘭東部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戰情告急,大批平民在北頓內茨克的阿佐特化工廠(Azot),宛若馬立波的亞速鋼鐵廠翻版。俄羅斯國防部14日喊話守軍投降,並稱週三(15日)將建立人道走廊疏散阿佐特化工廠的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