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大學入學考試7日登場 上海考生得再撐1個月

中國大學入學考試7日登場,防疫人員清消考場。(法新社)

中國大學入學考試7日登場,防疫人員清消考場。(法新社)

2022/06/06 17:40

〔中央社〕中國大學入學考試7日登場,報名人數為1193萬人,創歷史新高。甫解封的上海已宣布晚全國1個月舉行考試;日前遭地震侵襲的四川雅安寶興縣,400多名考生將前往鄰近縣市應考。

2022年中國全國大學入學考試將於6月7至8日登場。近年來,大學入學考試報名人數逐年上升,根據官方統計,2020年考生人數為1071萬人,2021年報考人數為1078萬人;今年報名人數為1193萬人,創歷史新高。

由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上海日前已宣布考試延後1個月舉行。對於全中國考生而言,6日是上考場前的最後衝刺;然而上海的高三學生才正重新恢復線下實體課程,返校上課、複習。

根據中國新聞周刊報導,延後考試對於上海考生而言是一種煎熬,原本已經箭在弦上,如今卻要再多撐1個月,備考計畫必須調整,有些考生的心態甚至有些崩潰,原本規劃好的暑假計畫也隨之泡湯。

報導中受訪的多位高三考生都提到,雖然過去兩個月在家上網課並不影響複習與備考計畫,然而頻繁的社區核酸和抗原檢測,多多少少還是會打斷課程,必須先配合防疫工作後,再回頭繼續複習。

根據成都當地媒體華西都市報報導,四川省雅安市寶興縣日前遭遇地震,為了避免發生危險並確保考生應試安全,400多名考生提早3天離家,搭乘官方安排的專車或由家長載送,前往鄰近的天全縣的考場備考。

另據中新網報導,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鄂倫春自治旗大楊樹鎮的考生,過去19年來,為了應考必須提早出門,前往135公里外的阿里河鎮應試。除了家長接送外,當地也有全中國唯一的大學入學考試專門列車,在考試期間負責載送考生前往考場。

今年大楊樹鎮設置了全新考場,當地440名應屆學生將就地應考,不需要再為了考試奔波;服務當地19年的專門列車也在今年正式退出舞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