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所有小孩遠離戰爭! 烏倖存6歲童寫信給英相令人鼻酸

一名從戰亂中倖存的6歲烏克蘭男童近日寫信給強森,信中提到希望世界上所有的孩子都不用面臨戰爭,同時也許願能在馬立波的家踢足球,相關內容曝光後讓外界為之鼻酸。(圖翻攝自FC Shakhtar Donetsk官網)

一名從戰亂中倖存的6歲烏克蘭男童近日寫信給強森,信中提到希望世界上所有的孩子都不用面臨戰爭,同時也許願能在馬立波的家踢足球,相關內容曝光後讓外界為之鼻酸。(圖翻攝自FC Shakhtar Donetsk官網)

2022/05/31 14: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超過3個月,引發歐洲二戰以來最嚴重人道危機,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日前曾寫信給所有烏克蘭孩童,一名從戰亂中倖存的6歲烏克蘭男童近日也回信給強森,信中提到希望世界上所有的孩子都不用面臨戰爭,同時也許願能在馬立波的家踢足球,相關內容曝光後讓外界為之鼻酸。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首相強森上月曾拜訪烏克蘭,並寫下一封給所有烏克蘭兒童的公開信,希望這些孩子們為自己感到驕傲,他們在遭遇不可承受之重的同時,依然表現得無比堅強,是全世界的典範。

報導指出,在堅守近3個月後淪陷的工業重鎮馬立波(Mariupol),有一名6歲男童伊利亞(Ilya Kostushevich),他在被志願者救出後,也寫下一封回信,並委託烏克蘭超級聯賽足球隊頓內次克礦工足球俱樂部(FC Shakhtar Donetsk)球隊總監,希望轉交給強森。

在信中伊利亞除了手繪的烏克蘭國旗,也向強森表示,希望戰爭早點結束,這樣一來人們就不用死了。他也透露希望能在馬立波的家踢足球,並提到希望世界上所有的孩子都不用面臨戰爭。此外,伊利亞也想向英國所有的孩子們問好,感謝外界給予的幫助。

這封信讓許多人看了都紅了眼眶,實際上伊利亞的父母都在戰亂中犧牲,伊利亞本人也因罹患罕見疾病,被其他家庭拒絕收養,是在被人道救援者救出馬立波後,才遇到一對好心的夫妻收養。這對夫妻提到,伊利亞曾透露,等日後長大後,想回到馬立波重建他的家,讓他們聽到後既難過又不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