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革命衛隊波灣佔領2艘希臘油輪 外交齟齬升高

2022/05/28 02:12

〔中央社〕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今天在波斯灣攔截佔領2艘希臘油輪,數天前希臘才表示自1艘俄羅斯油輪扣押伊朗石油並將運交給華盛頓。

伊朗革命衛隊在官網聲明指出,「伊朗革命衛隊海軍以違反規定為由,今天在波斯灣攔截佔領2艘希臘油輪。」但未詳述違反規定的內容。

希臘迅速指責伊朗的「海盜」行為。

希臘外交部指出,伊朗直升機將突擊隊員空降至這2艘希臘油輪上。當時其中1艘油輪Delta Poseidon正航行在公海上。

總部設在雅典(Athens)的航運公司Polembros發言人證實,第2艘遭佔領的油輪為Prudent Warrior。

自希臘上月攔截佔領1艘掛俄羅斯旗幟油輪和船上貨物以來,這次伊朗革命衛隊行動標誌著雙方外交齟齬急速升高。111052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