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基斯坦前總理率眾示威 下通牒6天內重新大選

巴國前總理伊姆蘭汗26日率眾在首都伊斯蘭城遊行時向支持者致意。(路透)

巴國前總理伊姆蘭汗26日率眾在首都伊斯蘭城遊行時向支持者致意。(路透)

2022/05/26 19:02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在支持者與警方爆發衝突後,上月遭到罷黜的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26日解散在首都伊斯蘭城的抗議遊行,並對新政府下達最後通牒,要求在6天內重新舉行大選,否則將面臨更多的大規模示威。

伊姆蘭汗稍早號召數萬名支持者發動示威遊行,迫使新總理夏巴茲.夏立夫(Shehbaz Sharif)同意重新舉行大選;他在26日率眾抵達首都後對夏巴茲.夏立夫政府下達最後通牒,「我給你們6天,宣布在6天內舉行大選」。伊姆蘭汗說,國會應該解散並於6月舉行大選,若不照辦,他將率眾於下週重返伊斯蘭城。

巴國政府25日因伊姆蘭汗的遊行號召而封鎖通往首都的主要道路,儘管巴國最高法院下令撤除路障與劃設指定區域讓伊粉聚集,但伊粉未聽從法院命令,反而長驅直入首都市中心,並在伊姆蘭汗等主要部隊入城前,與警方爆發數小時衝突;員警對抗議人士揮舞警棍與發射催淚瓦斯,伊粉則放火燒樹、汽車、商店與巴士站,最後有數百人被捕。

頗具領袖魅力的伊姆蘭汗上月10日在國會的不信任投票中遭罷黜,反對派指控他在政府、經濟與外交上管理不當,但伊姆蘭汗自認遭罷黜肇因於「美國陰謀」,因此要求重新選舉以證明他享有全國民意支持。據傳伊姆蘭汗與勢力強大的巴國軍方關係不睦,但華府與巴國軍方均否認插手伊姆蘭汗倒台。

巴國政壇由分別以布托家族與夏立夫家族為首的2大政黨輪流把持多年,板球國家隊隊長出身的伊姆蘭汗在近4年前的大選中脫穎而出,但最後在相互競爭的2大家族所率領的反對勢力的聯手被趕下台。新總理夏巴茲.夏立夫來自夏立夫家族,其兄長納瓦茲.夏立夫〈Nawaz Sharif)曾三度出任巴國總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