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插旗太平洋!外長抵索羅門群島 王毅:無意建立軍事基地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26日出訪索羅門群島,並向媒體表示中國無意在索建立軍事基地。(法新社)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26日出訪索羅門群島,並向媒體表示中國無意在索建立軍事基地。(法新社)

2022/05/26 18: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領團接連出訪南太平洋8島國,今(26)日率團抵達首站索羅門群島,並向媒體公開宣示「中國無意在索國建立軍事基地」。

據《法新社》報導,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啟程出訪南太平洋8島國,今(26)日抵達首站索羅門群島,立刻向媒體駁斥外界傳聞,聲稱中國無意在索羅門群島建立軍事基地。

王毅並表示,中國行事光明磊落,與索國推進安全合作,旨在協助索國警務執法能力,加強索國維護社會治安,一切作為「合情合理合法,一切都在陽光下運行」,中索安全合作「光明磊落、坦坦蕩蕩、不強加於人、不針對第三方,也無意建立軍事基地」。

據悉,王毅接下來將陸續到訪吉里巴斯、薩摩亞、斐濟、東加、萬那杜、巴布亞紐幾內亞、東帝汶等國。

中國目前已與索羅門群島簽署安全合作協定,日前又被爆料將進一步與索國簽署「藍色經濟」合作備忘錄,並將與太平洋10國洽談「安全協定」,擴張中國在太平洋的影響力版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