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援烏凱薩自走砲現身前線 砲彈刻上「為了馬立波」

155毫米口徑的法國凱薩自走砲是由6輪卡車搭載,可配備18枚砲彈,一般情況下由5名人員操作。(法新社)

155毫米口徑的法國凱薩自走砲是由6輪卡車搭載,可配備18枚砲彈,一般情況下由5名人員操作。(法新社)

2022/05/25 1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日前軍援烏克蘭提供口徑155毫米的凱薩自走砲(CAESAR self-propelled howitzer),在經過訓練後,已經現身前線烏克蘭北頓內次克地區前線,砲彈上還寫著「為了馬立波」。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在4月宣布交付凱薩自走砲給烏克蘭,並提供了凱薩自走砲的相關培訓,經過培訓後法國凱薩自走砲已在近日開始投入戰場,凱薩自走砲配置給烏軍第55砲兵旅使用,不過具體數量未知,在戰場前線的北頓內次克地區凱薩自走砲身影曝光,其砲彈上疑似寫著「為了馬立波」。

155毫米口徑的凱薩自走砲是由6輪卡車搭載,可配備18枚砲彈,一般情況下由5名人員操作,但如有必要可減少為3人操作。在使用增程砲彈的狀況下,凱薩自走砲射程為42公里,若使用火箭推進砲彈則射程超過50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