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立陶宛簽署共同宣言 要求中國遵守國際義務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圖左)23日在倫敦與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圖右)會面,兩人簽署立、英共同宣言。(圖擷取自英國外交部)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圖左)23日在倫敦與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圖右)會面,兩人簽署立、英共同宣言。(圖擷取自英國外交部)

2022/05/24 1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23日在倫敦與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會面,兩人簽署立、英共同宣言,加強國防和安全等領域合作,並指中國構成系統性挑戰,呼籲中國遵守其國際義務。

英國外交部聲明指出,簽署的聯合聲明標誌著兩國雙邊關係100週年,並有助於進一步推進英國的全球自由網路。這項宣言將建立在北約盟國目前防務合作基礎上,將增加對包括俄羅斯和中國在內的威脅的抵抗力。

宣言特別提到印太地區和中國,表示英國與立陶宛皆認為中國構成系統性挑戰,兩國將與美國、歐洲夥伴以及區域行為者合作,支持印太區域自由、永續的經濟發展,維護適用全球的規範和原則,並捍衛共同利益和價值觀。

宣言提到,要求中國遵守國際義務,包括對香港和新疆人權情勢的責任。面對獨斷專行、旨在威赫脅迫的經濟政策和行為,英國和立陶宛將與國際夥伴合作,相互增進經濟韌性。

宣言強調,兩國對中國支持俄羅斯企圖改變歐洲安全結構的野心表達關切。英、立雙方期待中國依據聯合國憲章以及國際法基本準則,支持遭俄羅斯非法侵略的烏克蘭維護主權、獨立性以及領土完整,要求俄羅斯停止對烏克蘭的軍事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