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俄彈攻擊基輔使館 美政府考慮派特種部隊駐烏

23日有消息稱,美國打算派特種部隊進駐烏國保護美國駐基輔使館。(路透)

23日有消息稱,美國打算派特種部隊進駐烏國保護美國駐基輔使館。(路透)

2022/05/24 0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駐基輔大使館本月18日重新開放後,有消息傳拜登政府打算派駐特種部隊到烏克蘭,為基輔使館提供安全保障。

根據《CNN》報導,美國在世界各地的大使館,基本上都是派駐海軍陸戰隊員進行保護工作,不過因為烏克蘭不穩定的安全情勢,美國幾名官員透露,拜登政府正在討論是否要派遣特種部隊執行保護使館的工作。

美官員表示,目前只有少數核心人員在基輔使館,現在政府考量的是,未來若有增加作業人數,是否需要增加安全措施?以及特種部隊是否滿足相關需求?不過這些還只是初步討論階段,還未提交給總統拜登做出決定。

報導表示,雖然美國不相信俄羅斯敢公然攻擊美國大使館,但「武器不長眼」,若有飛彈無意中擊中使館,局勢將會急遽升級,因此才有派出特種部隊的想法。

不過拜登先前就堅稱美國軍隊不會在烏國作戰,若有美軍甚至是像特種部隊這樣的特別單位選在此時進入烏克蘭,恐怕會引發美國想升級戰爭的擔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