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盜又勒索!俄稱札波羅熱核電廠將為俄供電 烏國須付電費

俄羅斯部隊3月1日在札波羅熱核電廠廠區巡邏。(法新社檔案照)

俄羅斯部隊3月1日在札波羅熱核電廠廠區巡邏。(法新社檔案照)

2022/05/19 22:19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俄羅斯副總理胡斯努林(Marat Khusnullin)18日赴俄軍佔領的烏國南部地區查看,表示烏國的札波羅熱(Zaporizhia)核電廠將為俄羅斯供應電力,並暗示若烏克蘭不付給俄國電費,將中斷這座歐洲最大核電廠向烏國供電。

札波羅熱核電廠在3月間遭俄軍佔領。胡斯努林18日走訪烏國南部時說,「如果烏克蘭的能源系統準備好付錢,那麼(這座電廠)就將為烏克蘭發電。如果不(付錢),那(電廠)就為俄羅斯工作」。

稍早,俄國官員指出,莫斯科打算留駐烏南佔領區,如赫爾松和札波羅熱大部分區域。

胡斯努林在俄羅斯新聞社(RIA)播出的談話中說,「我們有運作核能發電廠的豐富經驗,我們在俄羅斯有公司有這樣的經驗」,維持這座電廠運轉是「毫無疑問的」。

烏克蘭輸電系統營運商「烏克蘭國家能源公司」(Ukrenergo)駁斥胡斯努林的說法,指烏國電力系統並未與俄國的連結,「因此從烏國電廠供應電力給俄羅斯,現階段是實際上不可能的事」。該公司還說,「札波羅熱核電廠的情況出現任何變化,都會意味著核恐怖主義行為」。

該電廠營運商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Energoatom)19日表示,電廠持續向全烏國電網輸送電力,「沒有技術上或者其他方面的任何可能性」能抽取該電廠電力輸送到俄羅斯或者克里米亞。該公司強調,這座電廠和電廠所在地都「即將回歸烏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