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擔心普廷出動戰術核武! 基輔市長:返回家園民眾得小心安全

基輔市長克里契科(見圖)警告,返回家園的民眾得小心安全,他擔心普廷出動戰術核武,對付市民。(歐新社)

基輔市長克里契科(見圖)警告,返回家園的民眾得小心安全,他擔心普廷出動戰術核武,對付市民。(歐新社)

2022/05/12 1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邁入第78天,僅管烏國首都基輔(Kyiv)已度過「勝利日」,也有逾三分之二人口返回家園,不過,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警告,民眾得小心安全,他擔心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出動戰術核武,對付市民。

《CNN》報導,基輔市長克里契科稍早接受主播博內特(Erin Burnett)訪問時指出:「安全是現在主要的第一要務,我們當然會擔心,也希望戰士們能保護我們,不過,目前仍存在著『沒有美國及歐洲國家支援』的風險,倘若沒了他們的協助,我們恐怕無法活下去。」

克里契科指出,目前首都基輔仍是俄羅斯鎖定的主要目標,因此他呼籲要返回家園的市民,必須小心謹慎,他語重心長地說:「身為基輔的市長,我得告訴任何人,抱歉,這是你個人的風險,政府無法擔保你們的安全,只要烏克蘭還有戰爭,我們就不能對任何人提供保證。」

他認為,俄羅斯軍隊的攻擊,隨時都有可能發生,因此他正在祈禱,希望這場毫無意義的戰爭,能夠盡快劃下休止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