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狙神」回國了 坦言對戰爭失望「2個月只開過2槍」

加拿大菁英狙擊手「瓦力」在烏克蘭戰場上待2個月後,已經返回加拿大,坦言對外籍志願兵在當地的部署感到「相當失望」。(圖擷取自La Torche et l'Épée - The Torch and Sword 臉書)

加拿大菁英狙擊手「瓦力」在烏克蘭戰場上待2個月後,已經返回加拿大,坦言對外籍志願兵在當地的部署感到「相當失望」。(圖擷取自La Torche et l'Épée - The Torch and Sword 臉書)

2022/05/11 1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烏國總統澤倫斯基日前號召外籍人士赴烏組志願軍抗俄,獲得熱烈反響,其中加拿大菁英狙擊手「瓦力」(Wali)也響應,入境烏克蘭,期望能對抗俄羅斯中貢獻己力,不過在戰場上待2個月後,「瓦力」已經返回加拿大,坦言對外籍志願兵在當地的部署感到「相當失望」。

綜合外媒報導,加拿大狙神「瓦力」目前已經返回加拿大,他接受媒體的專訪時坦言對於外籍志願兵在當地的部署感到「相當失望」,瓦力表示,烏克蘭指揮官「不知道怎麼安排」外國傭兵,他厭倦等待,於是加入私人部隊「諾曼旅」(Norman Brigade),但缺乏武器,許多外籍志願士兵叛逃,甚至有人指控指揮官計畫偷走美援武器,趁機牟取暴利,最後,「瓦力」只好投向另一個在基輔附近作戰的烏克蘭部隊。

不過在加入另一支在基輔地區作戰的烏克蘭部隊後,「瓦力」仍舊面臨軍備、後勤不足問題,他說必須自己尋找武器、食物、汽油,包括透過人脈才知道某個髮廊裡有AK補給點,也依靠平民提供飯菜、汽油,而狙神「瓦力」在烏克蘭待了2個月,唯一的開火紀錄是對窗戶開槍2發警告性射擊。

「瓦力」認為烏克蘭部隊訓練不足,火力支援協調能力差,最後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是他前往頓巴斯,某天清晨在壕溝就位時,2名烏克蘭士兵竟不聽他的勸告,直接走出掩護吸菸,接著遭俄軍砲火轟炸,他當下就明白就2人要陣亡了,因為已經聞到「死亡的味道」,「燒焦的肉、硫磺和化學物質的可怕氣味。」

最後「瓦力」表示他因為思念家庭決定返回加拿大,但他強調自己不排除重返戰場,「你永遠不知道外國戰士何時會在地面上發揮作用,它就像一個滅火器:在著火之前是不知道它的用處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