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恐狗急跳牆!美情報首長示警:可能祭出更激烈手段

美國國家情報首長海恩斯指出,烏克蘭已進入消耗戰模式,普廷很有可能將轉採「更激烈手段」。

美國國家情報首長海恩斯指出,烏克蘭已進入消耗戰模式,普廷很有可能將轉採「更激烈手段」。

2022/05/10 2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已超過70天,美國國家情報首長海恩斯(Avril Haines)10日示警,烏克蘭已進入消耗戰模式,普廷很有可能將轉採「更激烈手段」,避免戰敗。

據英國《衛報》報導,海恩斯今(10)日指出,普廷很有可能研判俄羅斯比對手更有撐過難關的能力和意志,而且正打著如意算盤,認為美國、歐盟將受不了糧食短缺、通貨膨脹及能源飆漲壓力而退縮。

海恩斯說,俄烏雙方都認為自己能夠持續取得軍事進展和優勢,短期內雙方很難有談判妥協的可能。烏俄戰爭已經進入消耗戰階段,而普廷的野心與俄軍常規軍事能力出現落差,也意味著接下來的幾個月內,戰況將變得更加無法預測,而且極有可能快速升級。

他研判,目前事態走向,讓普廷越來越有可能採取更激烈的手段,包括在國內實施戒嚴、重新調配工業生產,或當他認定將敗於烏克蘭時,為防戰事繼續拖延而快速升級軍事行動等級。

海恩斯最後警告,接下來幾週最有可能的引爆點(flashpoint),應當是俄羅斯對西方援烏進行恐嚇、對西方制裁予以報復,或對西方企圖推翻普廷政權展開反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