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勝利日閱兵 普廷:侵烏有必要、因西方準備侵略俄國

俄國總統普廷9日在「勝利日」閱兵發表談話,指揮軍烏克蘭有其必要,因為西方國家準備侵略俄國。(路透)

俄國總統普廷9日在「勝利日」閱兵發表談話,指揮軍烏克蘭有其必要,因為西方國家準備侵略俄國。(路透)

2022/05/09 16:29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俄羅斯在當地時間9日上午10時(台灣時間下午3時),於首都莫斯科紅場舉行「勝利日」閱兵,紀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擊敗納粹德國,外界關切總統普廷是否會針對烏俄戰爭作出重大宣示。據初步了解,普廷稱揮軍烏克蘭是「唯一且正確的決定」,因為「西方準備侵略俄國」。

《路透》和《德國之聲》指出,普廷指俄國去年11月提出安全協議,但遭到歐美國家拒絕,「西方準備侵略俄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在邊界製造緊張局勢,他們不願意聆聽俄國,反而別有居心。」

普廷宣稱,俄軍是在「為頓巴斯人民而戰」,讚揚俄國打擊新納粹,不讓二戰悲劇重演。

據了解,此次閱兵共動員1萬1000名士兵,以及131組軍備、77架戰機和直升機,並展示多種戰略及戰術武器,包括專為核戰而設、有「末日專機」之稱的「伊留申IL-80」,以及可攜帶核彈頭的「伊斯坎德爾」短程彈道飛彈系統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