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第1國!北約網路防禦中心 南韓國家情報院獲正式加入

南韓5日宣布,已成為北約網路防禦中心的第一個亞洲國家成員。圖為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議長元仁哲(右)和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包爾(Rob Bauer)今年4月11日在首爾會商。(歐新社)

南韓5日宣布,已成為北約網路防禦中心的第一個亞洲國家成員。圖為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議長元仁哲(右)和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包爾(Rob Bauer)今年4月11日在首爾會商。(歐新社)

2022/05/07 05:58

首次上稿 5-6 23:15
更新時間 5-7 05:58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韓國《前鋒日報》及美國科技網站「ZDNet」報導,南韓國家情報院(NIS)5日宣布已正式獲得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卓越聯合網路防禦中心(CCDCOE),成為北約網路防禦中心的第一個亞洲國家成員。

北約CCDCOE在2008年成立,位在愛沙尼亞首都塔林,是北約網路研究中心,支持成員國和北約展開跨領域網路防禦研究、訓練和演習,每年都會執行大規模的網路防禦演習。該機構當初由北約成員國愛沙尼亞倡議,以應對俄羅斯大量網攻。

南韓國家情報院指出,南韓和加拿大、盧森堡已獲得北約CCDCOE接受加入。南韓國家情報院於2019年申請加入北約CCDCOE,並從2020年起,已連續2年參加北約CCDCOE的「鎖盾」(Locked Shield)國際網路防禦實戰演習。「鎖盾」是世界最大規模的網路防禦實戰演習,包括技術攻防與決策演練。

北約CCDCOE在接納南韓為「貢獻參與者」之後,目前有32個國家成員,包括北約27個成員為贊助國(sponsoring nations),以及5個非北約國家的貢獻參與者。

南韓國家情報院說,將派遣更多人員前往北約CCDCOE,並擴大聯合演習範圍,強化南韓網路防禦能力。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持續之際,儘管烏克蘭未能成為北約成員,但3月初已成為北約CCDCOE的貢獻參與者。日本雖尚未加入北約CCDCOE,但去年已首次參加CCDCOE舉辦的年度「鎖盾」網路防禦演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