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公開批評俄軍野蠻 2知名導演作品被莫斯科大劇院取消演出

莫斯科大劇院近日宣布取消該國知名劇場導演謝列布連尼科夫和舞台劇導演庫里亞賓執導的作品在劇院演出。(歐新社)

莫斯科大劇院近日宣布取消該國知名劇場導演謝列布連尼科夫和舞台劇導演庫里亞賓執導的作品在劇院演出。(歐新社)

2022/05/03 0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莫斯科大劇院近日宣布取消該國知名劇場導演謝列布連尼科夫(Kirill Serebrennikov)和舞台劇導演庫里亞賓(Timofey Kulyabin)執導的作品在劇院演出,原因是這2人先前都發表過反戰言論。

根據《法廣》 報導,莫斯科大劇院本月1日表示,謝列布連尼科夫所執導的3場芭蕾表演《Nureev》這週將不會演出,此外也取消庫里亞賓執導的喜劇《唐帕斯瓜雷》(Don Pasquale)。劇院發言人諾維科娃(Katerina Novikova)並未解釋為何取消這些表演,僅以「對此沒有官方評論」帶過。

不過有知情人士指出,過去謝列布連尼科夫和庫里亞賓都曾批評過普廷政府,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也公開表示反對俄軍行動。目前這2人都不在俄羅斯,今年52歲的謝列布連尼科夫曾被控挪用莫斯科藝術表演劇場「果戈里中心」(Gogol Centre)的資金,2020年被判有罪,並於今年3月獲准離開俄羅斯。其支持者宣稱,列布連尼科夫之所以被定罪,只是普廷政府為報復他批判當局而已。

至於37歲的庫里亞賓,據信人目前在歐洲活動,但報導並未說明他何時離開俄羅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