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芬蘭將加入北約?瑞典外長:已幾乎確定

瑞典外長林德(左)表示,芬蘭已幾乎確定會申請加入北約。圖右為芬蘭外長哈維斯托。(歐新社)

瑞典外長林德(左)表示,芬蘭已幾乎確定會申請加入北約。圖右為芬蘭外長哈維斯托。(歐新社)

2022/05/02 08: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威脅歐洲局勢,原先尚未加入北約(NATO)的芬蘭及瑞典均改變立場、有意加入。瑞典外交部長林德(Ann Linde)1日接受瑞典電視台(SVT)訪問時提到,芬蘭幾乎確定將申請加入北約。

根據《路透》報導,林德接受瑞典電視台訪問時提到,瑞典政府大致上知道芬蘭將申請加入北約,這將會改變區域局勢平衡,「如果我們有盟國加入北約,緊張局勢將會升高」。被問到是否認為芬蘭將加入北約時,林德回應:「我想你可以很肯定地這麼說。」

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4月29日時曾說,他希望芬蘭與瑞典能同時針對加入北約做出類似決定。此外,瑞典與芬蘭過去一直是北約的密切合作夥伴,北約艦隊在4月底訪問瑞典及芬蘭,並和兩國海軍舉行聯合演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