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復各國經濟制裁 俄羅斯退出國際太空站

俄羅斯宣布退出國際太空站(見圖)。(路透檔案照)

俄羅斯宣布退出國際太空站(見圖)。(路透檔案照)

2022/05/01 06:32

首次上稿 00:43
更新時間 06: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署長30日表示,他們將退出國際太空站(ISS),並稱這是因與烏克蘭衝突而實施的經濟制裁的結果。

根據《彭博》(Bloomberg)報導,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署長羅戈辛(Dmitry Rogozin)受訪指出,這個決定已經得到確認。他在國家電視台上說,「決定已經做了,我們已沒有義務公開談論」、「根據我們的義務,我們將提前1年通知合作夥伴,我們在國際太空站的工作已經結束」。

羅戈辛在4月初就嗆說,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將要停止與美國和歐洲在國際太空站上的合作,並抨擊了西方對俄羅斯實施的一連串經濟制裁。

多年來,國際太空站一直是美俄關係中的一個亮點,兩國都積極從探索中取得主導地位,然而幾個月來,俄羅斯發現自己在世界舞台上孤立無援,最後讓這個僅存的太空合作計畫面臨破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