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表態! 布林肯:強烈支持瑞典芬蘭加入北約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8日表示,如果瑞典和芬蘭決定加入北約,美國將會「強烈支持」。(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8日表示,如果瑞典和芬蘭決定加入北約,美國將會「強烈支持」。(美聯社資料照)

2022/04/30 1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戰爭在歐洲引發中立地位存廢的論戰,長期保持中立的的芬蘭與瑞典已傾向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8日表示,如果瑞典和芬蘭決定加入北約,美國將會「強烈支持」。

美國《國會山報》(The Hill) 報導,布林肯28日在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的聽證會上回答提問的加州民主黨眾議員柯斯塔(Jim Costa),「我們當然希望他們做出這個決定(加入北約),如果這是他們的決定,我們將強烈支持。」

布林肯透露,他不能提供芬蘭與瑞典加入北約的時間表,但這兩個國家都在「非常積極考慮」。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開始以來,瑞典和芬蘭都表示有興趣加入北約。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28日表示,歡迎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這是它們的決定,但如果它們決定申請,芬蘭和瑞典將受到熱烈歡迎,我預估這項流程會很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