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301報告:中國列優先觀察名單 肯定台灣強化商業秘密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27日公布2022年度特別301報告(Special 301 Report),再次將中國列入「優先觀察名單。圖為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27日公布2022年度特別301報告(Special 301 Report),再次將中國列入「優先觀察名單。圖為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法新社資料照)

2022/04/28 08: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27日公布2022年度特別301報告(Special 301 Report),特別關心專利、版權和刑法修正案的有效性,並再次將中國列入「優先觀察名單」,也肯定台灣在強化商業秘密的行動。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在報告中指出,將中國、印度、俄羅斯、印尼、阿根廷、智利及委內瑞拉等7國列入「優先觀察名單」,巴西、加拿大、墨西哥、泰國、土耳其與越南共20國被列為「觀察名單」。由於俄羅斯入侵,暫停對烏克蘭的審查。

報告指出,儘管美國對中國近年陸續修改專利法、著作權法與刑法等相關保護智慧財產權的措施表示歡迎,但仍對中國執法成效、缺乏透明度與司法獨立有所質疑。報告強調,中國需要完成改善知識產權所需的全方位、根本性變革。

報告提到,去年6月美台召開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討論商業秘密保護、版權立法與數位盜版等議題。美國肯定歐盟、智利與台灣等貿易夥伴近來強化或持續努力強化商業秘密制度。

不過,報告指出,中國、台灣、香港、印度、新加坡、泰國、越南、巴西、阿根廷等地,都有嚴重的盜版情況,中國更是世界上假冒和盜版商品的主要來源地,特別是在電子商務市場提供許多假冒商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