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別爾哥羅德省傳彈藥庫著火 澳將再軍援烏5.6億武器(不斷更新)

美政府指出,俄國的軍事、經濟實力已被削弱。示意圖。(歐新社)

美政府指出,俄國的軍事、經濟實力已被削弱。示意圖。(歐新社)

2022/04/27 23:38

首次上稿 4/27 09:36
更新時間 4/27 2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4月27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27日)推文表示,20國集團(G20)輪值主席國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已邀請他參加今年11月在印尼舉行G20領袖峰會。先前美國、加拿大等國曾呼籲把俄羅斯踢出G20或應拒絕俄國參與G20會議,但印尼主張G20是一個經濟和發展論壇,持續避免對烏俄戰爭表態或選邊。

*烏克蘭奮勇抵禦俄羅斯入侵逾2個月,今(27日)下午公布最新戰果統計,約2萬2400名俄軍官兵陣亡,並摧毀逾3200輛戰甲車、185架軍機與155架直升機等。

*加拿大政府將修改制裁法,授權政府可將因遭制裁被扣押的俄羅斯個人與企業資產出售,提供烏克蘭重建之用或者賠償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戰爭的受害者。加拿大外交部長外交部長趙美蘭(Melanie Joly)說,此法將開啟7大工業國集團(G7)先例。

*俄羅斯國防部今天宣布,其部隊用遠程飛彈摧毀烏克蘭東南部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地區的軍火庫,內有大量西方國家提供的武器。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俄軍將重心放在烏國南部、東部地區,有消息指出,烏軍收復了斯尼弗瑞夫卡(Snihurivka)的3個村落,還擊退了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地區胡里艾伯勒(Hulyaipole)的俄軍,迫使他們往馬立波方向的南邊撤退40公里。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Krmelin,下簡稱克宮)3名消息人士近日向外媒爆料,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自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Moskva)沉船後就深感羞辱,未來將不會與烏克蘭簽署任何協議,形同讓烏俄雙邊和談陷入僵局。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烏軍由初期奮勇抵抗俄軍的攻勢,到現在會開始攻擊俄羅斯邊境城市的戰略地點,一步一步取得各種戰果,稍早有消息傳出,俄羅斯邊境城市別爾哥羅德(Belgorod)發生數次爆炸,如今又有消息指出俄國另一城鎮佛羅尼斯(Voronezh)發生2起爆炸。

*德國遭批援助烏克蘭態度消極,如今終於同意軍援烏軍「獵豹」(Gepard) 防空戰車。對此,拉脫維亞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eda)表示,德國應進一步供應烏克蘭豹型(Leopard)戰車,強調提供給烏軍的裝備應盡速送達,避免為時已晚。

*烏俄交戰已進入63天,先前曾向多國國會發表演說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近日也再次呼籲,為了結束戰爭,他必須得和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見面。

*俄羅斯出兵侵略烏克蘭,戰爭期間俄軍大量使用飛彈無差別轟炸烏克蘭,造成烏國民眾大量死傷,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表示,自開戰以來俄軍已經向烏克蘭發射了1300多枚飛彈。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反遭烏克蘭回擊?俄羅斯位於烏克蘭邊境的別爾哥羅德(Belgorod)省內傳出數次爆炸,當地政府宣布將延長「恐怖主義威脅」安全警戒。

*波蘭國營能源公司「PGNiG」26日在1份聲明指出,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將在27日早上開始完全暫停天然氣供應,據歐盟天然氣輸送運營商的數據顯示,俄羅斯對波蘭的天然氣供應確實在週三短暫停止,但後來恢復,對於俄的行為,烏克蘭指責俄羅斯在能源問題上敲詐歐洲,以試圖破壞其盟友,烏克蘭總統幕僚長安德烈·耶爾馬克(Andriy Yermak)表示,俄羅斯正在“開始對歐洲進行毒氣勒索”。

*俄軍圍攻烏南港城馬立波(Mariupol),導致數萬民眾死傷,甚至還逕自將民眾帶回俄國,而烏國政府近日透過外交手段,成功從俄帶回2名因戰爭而受傷的孤兒,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更是親自前往醫院探視,還分別贈送給他們iPad平板,十分暖心。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俄軍對烏克蘭無辜民眾的種種暴行,不只西方各國看不下去,連俄羅斯國內都有反戰示威遊行,有消息傳出,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副總裁沃洛波夫(Igor Volobuev)已逃到烏克蘭,並且加入國土防衛部隊。

*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昨在克里姆林宮會見冬季奧運、帕運等代表團,致詞時針對國際帕委會(IPC)禁止該國選手參與北京冬季帕運表達強烈不滿,痛批這已經嚴重侵犯和踐踏俄國運動員人權,也引發各界熱議。

*與烏克蘭接壤的西南鄰國「摩爾多瓦」(Moldova),近日內部親俄叛離區「聶斯特河沿岸共和國」(Transnistria)傳出多起爆炸案。而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指出,他26日已和羅馬尼亞總理針對摩國情勢交換意見,強調烏國軍隊已對因應情勢升溫的狀況,做好準備。

*烏軍反擊到俄羅斯領土?俄國官員稍早指出,位於烏克蘭邊境以北約40公里的別爾哥羅德(Belgorod),省內傳出數次爆炸,經了解後,初部研判是當地一處村落的彈藥庫著火,並未通報平民傷亡。

*英國持續軍援烏克蘭,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有意提供烏克蘭反艦武器,但英國正在研擬提供方式。英國國防部次長哈佩(James Heappey)近期向英國國會透露,近期可能就會提供「硫磺」飛彈(Brimstone missiles)給烏克蘭。

*澳洲政府稍早宣布,應美國與烏克蘭大使館要求,將捐贈6門「M777榴彈砲」(M777 howitzer)及遠程武器所使用的彈藥予烏克蘭,軍援價值達2670萬澳元(約新台幣5.6億元)。

*俄羅斯出兵侵略烏克蘭,許多西方國家見證了布查大屠殺後,紛紛加大對烏克蘭的援助,有消息指出,美國向烏克蘭提供了俄羅斯飛彈與砲擊的確切時間與位置的詳細情報,使得烏軍有時間做出及時反應。

*德國首次支援重型軍備「獵豹」防空戰車給烏克蘭,不過卻傳出德國的「獵豹」彈藥庫存不足,僅能供50輛「獵豹」開火30秒。

*美國向烏克蘭提供大量「刺針」防空飛彈,大幅強化烏克蘭防空力量,使得俄軍空中單位在烏克蘭境內作戰時遭受慘重損失。由於刺針飛彈需求激增,美國國內的刺針飛彈生產線恐供不應求,可能要在2023年、甚至是2024年才能補足。

*美國司法部長加蘭德(Merrick Garland)指出,拜登政府支持美方把從俄國寡頭扣押的部分收益,直接轉給烏克蘭。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表示,有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的「真實」危險,並警告針對烏克蘭爆發核武戰爭的「重大」風險。烏總統澤倫斯基回應,俄羅斯無視核洩漏危機,將車諾比核電廠當作一個普通的戰場,可見俄根本無權將能源發展為核武,也不可以核武恐嚇全球。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指出,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之後,軍事實力已被削弱,經濟也處於支離破碎的狀態,「我們希望俄羅斯以後再也無法威脅鄰國」。

*俄政府指控英國「煽動」烏克蘭攻擊俄國領土,強調若是真的發生,俄國將打擊基輔的決策中心,即便有西方顧問在場也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