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殘忍!烏克蘭法醫證實:布查數十具平民遺體發現飛鏢彈殘留

烏克蘭法醫在布查數十名死者體內發現飛鏢彈殘留。飛鏢彈示意圖。(美聯社)

烏克蘭法醫在布查數十名死者體內發現飛鏢彈殘留。飛鏢彈示意圖。(美聯社)

2022/04/25 1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基輔郊區小鎮布查(Bucha)屠殺平民,甚至還有居民發現地面散落著殺傷力強大的「飛鏢彈」,引發國際社會譴責,近日有法醫證實在布查數十名死者體內發現飛鏢彈殘留。

《衛報》報導,烏克蘭法醫皮羅夫斯基 (Vladyslav Pirovskyi)表示,他和同事們在男性與女性遺體內找到非常小的指甲狀金屬物體,這些「小型飛鏢」嵌入死者的頭部和胸部。

軍武專家透過照片確認這就是飛鏢彈無誤,每枚砲彈最多可裝8000個長度3至4公分的飛鏢,射出後會在目標上方爆炸,讓飛鏢在300公尺寬、100公尺長的範圍內殺傷人員,一旦擊中人體飛鏢變會彎曲成勾狀,鏢尾通常會斷裂造成二次傷害。

雖然國際法(international law)並未禁止使用飛鏢彈,但是人權組織長期以來一直呼籲將其禁用,而且在平民區使用這類非精確打擊的致命武器,確實是違反了人道主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