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專家估香港染疫人數逾400萬 已建起免疫屏障

醫務人員穿著個人防護設備接近香港的一家療養院。(法新社)

醫務人員穿著個人防護設備接近香港的一家療養院。(法新社)

2022/04/24 19:48

〔中央社〕香港第五波疫情趨緩,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孔繁毅今天表示,估計香港感染COVID-19人數已超過400萬,認為已築起免疫屏障,港府可加快放寬第2階段社交距離措施。

據星島日報、香港電台等媒體報導,孔繁毅估計,香港已有400萬人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已經築起自然免疫屏障,抗體水平可維持半年至一年,即使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疫情反彈的機會很小。

港府在4月21日起放寬第一階段社交距離措施,包括文教體育娛樂等場所可以重開,以及餐廳晚上恢復供應內用。

對於香港下一步的放寬措施,孔繁毅說,若確診人數維持低水平,每天持續減少50人確診,有望在2週至3週後確診人數下降至100例,屆時港府可考慮放寬第2階段社交距離措施。

他強調,即使社交距離措施可提早放寬,香港民眾需要接種第3劑COVID-19疫苗,以提高整體抗體水平。

孔繁毅指,現在香港的防疫政策不應再集中在清零,反而應將重點放在穩控,即減少重症及死亡病例,避免醫療系統有很大的壓力。

他表示,現在再做全民強檢的成本效益極低,因為Omicron變異株傳播力高,耗費大量人力物力做全民檢測後,最終能夠做到只是幾日的清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